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贵州实施“三个一工程”

贵州实施“三个一工程”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0:49:02阅读:

本篇文章1440字,读完约4分钟

10月23日,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城镇和小城镇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贵州特色城镇和小城镇优质发展的思路。

根据《实施意见》,贵州将加快实施“三个一工程”:推进全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升级改造,培育和创建100个省级特色城镇和特色小城镇,加快全省1000多个小城镇优质发展。

2018年以来,贵州特色小城镇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2018年第七届省级小城镇建设与发展会议明确提出“努力推进全省小城镇高质量发展”。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推进‘1+N’镇村联动模式,推进特色城镇和小城镇高质量发展。”为此,贵州省小城镇建设与发展联席会议在结合全省100个示范小城镇示范带动经验的前提下,起草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特色小城镇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

贵州实施“三个一工程”

《实施意见》是联系贵州特色小城镇和小城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这表明,贵州省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山地城镇化道路,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有别于东部和西部其他省份的山地特色小城镇发展道路。

《实施意见》明确了今后五年小城镇和贵州特色小城镇的总体目标、任务和重点。《实施意见》的颁布具有重要意义,将引导贵州特色小城镇和高质量健康发展。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督察宋丽莉在会上介绍说,《实施意见》中提到的重点工作明确了八个方面:

开展分类推广,提出“三个一”工程。推进100个示范小城镇升级,培育和创建100个省级特色城镇和特色小城镇,加快推进全省1000多个小城镇的优质发展,提出“三个一”工程的具体目标和要求,明确特色城镇和特色小城镇的内涵。

加强规划指导,按照新土地空规划体系优化小城镇规划。

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小城镇+小城镇”发展模式,倡导坚持“先工作,后工作”的原则,打造一批工业城镇;适当的农业,然后农业,建立一些农业城镇;如果你想旅游,你应该去创建一些旅游城镇。建设一批商贸物流小城镇的要求是按照商业原则开展业务。

完善配套功能,实施“8+X”配套设施升级工程,要求各领域分别制定实施方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突出文化特色,保留乡愁和古韵,塑造特色特色,提高特色城镇和小城镇的可读性和可识别性,鼓励个人和社会力量参与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六是改善人居环境,深入开展城市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确保到2020年城市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厕所革命”三年行动,确保到2022年城镇公厕全面覆盖,启动以100个示范小城镇为试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到2022年实现“千镇先行”。

贵州实施“三个一工程”

深化改革创新,提出深化“管理服务”和户籍制度改革,推进扩权强镇,探索小城镇“三个转变”,开展信息平台建设。

推进城乡一体化,推进“1+N”城乡联动发展模式,实现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城乡管理六大联动。

此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八届省级小城镇建设与发展大会将于10月25日在黔东南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发展高质量的小城镇,帮助克服贫困,为贵州创造一个丰富多彩的新的未来,拥有丰富的人口和美丽的生态。

会议将突出贵州特色小城镇和小城镇在探索小城镇“三个转变”、综合环境整治、培育和建设特色小城镇和小城镇、推进消除贫困、振兴农村、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大力推进贵州特色小城镇和小城镇优质发展。(记者罗)

标题:贵州实施“三个一工程”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229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