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据估计,重庆去年增加了700多亿元的减税和收费。

据估计,重庆去年增加了700多亿元的减税和收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8:44:02阅读:

本篇文章605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1月18日召开的重庆市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重庆市累计组织税收4270.7亿元,其中税收2799.9亿元。据估计,每年增加的减税和收费将超过700亿元。扣除减税等因素,全市地方税收实际增长6.6%。

优化税收业务环境是我市2019年税收工作的重点。

2019年,重庆出台了优化税收业务环境、标杆国际先进标准的年度工作计划,分批次、分步骤实施优化服务的18大类58项配套措施。

一年来,我市在简化行政审批方面,建立了“全流程电子退税系统”,缩短了退税时间,全面开通了企业所得税网上更正申报功能,优化了纳税流程,实现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合并申报,减少了纳税数量。在优化服务方面,我市推进社会保险费支付渠道多元化,支付更加便捷,不断深化“银税互动”工程,解决融资困难,开通“电子报税”功能,实现“企业税务银行”外汇支付的三点折叠线成为“企业银行”的两点直线。

据估计,重庆去年增加了700多亿元的减税和收费。

此外,2019年,重庆将办理出口退税144亿元,进一步减轻市场参与者的税收负担。

税收效率的提高主要是由于采用了大数据的智能手段。

据报道,在“互联网加税”行动计划中,重庆市税务机关将重点推进“智能税收”建设,开放征管信息系统,疏通数据互动渠道,进一步完善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机制。数据调用、信息分类和指标分析使大型企业的服务管理和税收经济分析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实现了数据治理成果的集成应用,有效服务于全市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

标题:据估计,重庆去年增加了700多亿元的减税和收费。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24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