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上海市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将于5月生效

《上海市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将于5月生效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7:32:02阅读:

本篇文章640字,读完约2分钟

1月20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据了解,这是中国建设科技中心的第一部“基本法”。它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充分保障了科技中心的建设,营造了更具竞争性的法律环境。该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生效。

《条例》在制度设计中体现了“最宽松的创新环境、最包容、最公平的支持政策、最有力的保障措施”的理念,增加了对各类创新主体的赋权激励,保护各类创新主体平等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创新活力和动力。

《条例》明确了政府部门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职责和各类创新主体的权利,确保各类创新主体平等参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活力和动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在明确发展目标、关键措施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注重相关措施的可操作性,并尽可能细化。如果没有完善的条件,《条例》提出了前瞻性的发展方向,为今后的改革提供支持。《条例》充分利用上海开放程度高、产业门类齐全、科技创新中心与金融中心协调发展基础较好等优势,努力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建设科技创新生态系统,培育科技创新厚土壤,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城市管理和社会发展。

《上海市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将于5月生效

《条例》明确规定,上海应与国家有关部门合作,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和金融要素市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上市、债券发行、并购、再融资等活动。上海知识产权局建立了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开展了知识产权搜索查询、快速授权、快速维权、快速维权等相关服务。

标题:《上海市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将于5月生效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20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