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蒜价虚高内幕:不可交割的“山寨期货”——

热门:蒜价虚高内幕:不可交割的“山寨期货”——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3 23:01:47阅读:

本篇文章2654字,读完约7分钟

看到山东寿光蔬菜电子商务市场闪烁的大蒜价格,来自河北的夏先生很痛苦。

根据以上数字,8月交接的大蒜价格接近万元,10月、11月、12月交接的大蒜价格在每吨11000元以上。 7月26日当天,在山东金乡现货交易市场,大蒜价格也达到了11000元左右。

但是几天前,作为电子商务市场的买方他不得不以每吨6500元的超低价格与“卖方”进行协商,他也因此蒙受了很大的损失。

直到这时,夏先生才意识到他正在参加一个不可能赢的游戏。 不管电子光盘的价格如何,他都不能通过与实物的价格差获得一分钱的利润。 事实上,近几年来,全国大蒜电子商务市场的真正移交寥寥无几。
在这个血腥的山村期货市场,大蒜的价格是幻想性上涨造成的,不仅空头全面崩溃,大蒜的现货价格也一下子上涨了。

热门:蒜价虚高内幕:不可交割的“山寨期货”——

从大盈馀到大亏

寿光蔬菜电子商务市场的ds (大蒜) 1007合同发售以来,夏先生参加了那个交易。 几次进出后,到7月8日的合同到了交货时间,他手里还有几百吨。

夏先生决定领取现货。 即使不计算,领取实物也非常有利。

他拿到的这些商品是在寿光蔬菜电子交易市场的电子光盘上以平均每吨8000元的价格得到的。 他收到现货后,可以拉到金乡现货市场每吨赚3000元以上。

7月7日,电子商务市场发布了商品接收通知。 请夏先生等58个摊位的交易商分别在其后的3天内准备领取大蒜。 交货地点是江苏省邹州市清山大蒜业。

收到的仓库很偏僻,离最近的居民区有5公里远,宽4米的小路通向这里。 迎接购买业者的是数十名光腕文身大汉和数十名非文身的“员工”。

夏先生26日向第一财经日报的记者解释说,他还没有回到上帝那里,谁就堵在了后面。 然后,一辆叉车呼啸而过,横穿过领取仓库前的道路。 谁威胁说不能拉大蒜esen? 在要花钱还是要命的选择中,夏先生选择了要命。

除了可怕之外,夏先生还担心这场风波会导致自己违约。 根据交易规则,办理领取手续后,如果买方不能全天候提货,买方就必须赔偿违反合同的、卖方物品价格30%的违约金。

夏先生说,当时有负责电子商务市场收款业务调整的季姓经理。 在他的撮合下,“买卖双方”以每吨6500元的价格平仓。

考虑后,夏先生最终决定了平仓。

夏先生很不公平。 8000元以上的商品,6500元以上平整了仓库。 每吨损失在1500元以上。 除了顺利领取货物获得的预期利益外,夏先生每吨损失近5000元。

据悉,和夏先生一样,选择了平仓共计3个展位的交易买家。 而且,知道他们的遭遇后,剩下的55个摊位交易商不敢去邳州。 事件就是这样“挂了”的。

作为这次风波的中间平台,电子商务市场的柴庆华社长26日对记者说:“这些买方确实很同情。”

但是,在《第一财经日报》发表的声明中说,市场本身不参与任何交易行为,也不向参与交易的任何一方提供履约。

波澜起伏

许多类似事情的直接结果使市场成为风波的中心。 有些卖方“不允许”。 柴庆华告诉本报记者,最近邳州的卖方打来电话,要求交易市场将买方的违约金推到卖方的账户上。

但此时,根据寿光公安机关的口头指示,在案件未解决之前,相关款项必须冻结,不能支付给买方或卖方。

交易市场处于买方和卖方的双重夹击之中。 因为买方也要求交易市场判断卖方违反合同。 不久,遭受损失的买方将“观察力”转移到了电子商务市场。

来自山东金乡的杜先生也同样遭遇了。 在邳州做“协定平仓”的时候,没有见到卖方,交易市场的季经理在中间“中介”。

另外,杜先生认为,到目前为止的交易中交易所将采取停止签订新合同的方法,降低成交价格,对卖方有利。

因此买方认为电子商务市场涉嫌参与其中的交易。

“我可以发誓交易市场绝对没有参与。 》柴庆华对本报记者说:“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人员对寿光进行了调查,之后寿光公安部门对交易市场的全体人员进行了调查,不仅是交易市场的员工本人,亲戚朋友也没有参与交易市场的交易。”

热门:蒜价虚高内幕:不可交割的“山寨期货”——

但是,关于交易市场的自我明确,买方的交易商没有买。 7月15日,一些买方向寿光警察提交了通报资料。 (电子交易市场)总经理柴庆华是主谋,与下属恶意欺诈,相关金额达到2000万元以上。

寿光市公安局经济犯罪搜查大队的相关负责人26日上午告诉本报记者,将初步审查通报资料,等待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意见。

当天下午,记者请示后,寿光警察决定不立案报警。

交易市场腹背为敌的“乱象”

柴庆华对风波产生的原因作了如下解释。 “到目前为止,到了交割日,买卖双方选择平仓,承认违约,应该赔偿违约金的多要赔偿。 但是这次的ds1007合同差额太大了。 发生了卖方心理无法接受的极端情况”。

但是,ds1007合同最后五天的成交平均价格为7900多元,这是当时现货在11000元以上,明显出现了很大的背离。

“在ds1007合同交易的最终阶段,交易明显异常。 ”夏先生告诉记者“无限制的坠落经常停止”。

作为许多买方,我认为这是交易市场有时随意宣布的停止签订新合同的措施,目的是有意压低价格。 在他们眼里,即将收到的大蒜价格应该和当时的现货价格相当。 这样,他们就可以从空方得到越来越多的赔偿。

空方也把矛头指向交易市场。 5月25日,交易市场上传了“要领取所有货物必须拿到寿光指定的领取库”的复印件,当天,ds1007合同停止上升。 这引起了空方的不满。

电子商务市场由谁监管?

在当地,山东寿光蔬菜电子交易市场这样的电子交易平台并不少见。

同样的交易市场遍布山东各地,许多市场每年交易额达到100亿美元,交易品种包括棉花、大蒜、玉米、花生、南瓜等多种农产品。

但这些都在导演的“黑洞”里。 今年5月,山东省县蒙山花生电子商务市场发生过强制平仓。

记者知道,在交易过程中,山东寿光蔬菜电子交易市场多次发布公告,如停止签订新合同、解除涨幅限制、恢复等。 这些公告发表的依据基本上是“寿光蔬菜电子交易市场交易管理方法”或“通过市场研究决定”。 这些措施的目的往往是“控制市场风险”。

热门:蒜价虚高内幕:不可交割的“山寨期货”——

一个电子商务市场受这种“管理方法”的控制,如果游戏规则改变,很多人可能会为此浪费财产。

柴庆华对此也有点“没办法”。 他说交易市场的许多交易规则是根据期货交易的方法制定的。 关于这种通过现货和期货的交易方法,在宏观层面上缺乏权威的交易规则。

记者了解到电子商务市场准入的门槛不高。 有些地方政府工商等部门认可,租了几所房子,挂大画面就可以经营了。

国家相关部门认识到这种市场存在的风险。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商总局此前发表的意见对电子商务市场进行了以下认定。

标题:热门:蒜价虚高内幕:不可交割的“山寨期货”——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3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