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aupu奥普"非"aopu奥普" 一字之差引商标之争——

热门:"aupu奥普"非"aopu奥普" 一字之差引商标之争——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2 21:44:25阅读:

本篇文章2280字,读完约6分钟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童静宜实习生赵小燕)关于杭州奥普,很多人很快就会联想到奥普浴霸。 最初,奥普这个企业品牌是以浴霸闻名的国内。 但是,现在市场上出现了杭州奥普的“aupu奥普”和浙江凌普的“aopu奥普”两个奥普。 两个企业的商标注册在不同的产品类别中,注册商标的英语只有一个字的差别,但销售同一类别的产品。 对客人来说,特别像在雾中看花,哪个是李逵,哪个是李鬼?
这个“aupu”不是他的“aopu”杭州“op”和浙江“凌普”7年的纠结。

热门:"aupu奥普"非"aopu奥普" 一字之差引商标之争——

杭州奥普电器有限企业的方杰会长摇了摇头:“类似的商标必然会引起纠纷。” 创办国内第一家巴斯德出道的企业总是怎么这样叹息呢? 方杰告诉记者,他从7年前到7年后为开放品牌而烦恼。

事件从1993年开始。 当时,作为第一家回国创业的海归,方杰在杭州创立了杭州奥普电器有限企业。 注册商标是“aupu奥普”。 第一款产品主要是奥普浴霸。 2005年集成吊顶兴起后,还生产了集天花板和电器于一体的集成吊顶综合电器产品。

热门:"aupu奥普"非"aopu奥普" 一字之差引商标之争——

今年年初,方杰发现浙江凌普电器有限企业(以下简称浙江凌普)也在市场上销售集成吊顶,其采用商标为“aopu奥普”和“凌峰奥普”,在全国开设了数十家专卖店。

记者通过浙江工商部门得知,浙江凌普成立于2009年底,年初该企业开始生产销售含有“奥普”二字商标的集成吊顶,法人代表是林珠,现在是该企业总经理王文华系林珠的丈夫。

说到林珠夫妇,方杰说他七年前和他们谈过。

2002年,林珠和王文华还以个体经营者的形式经营着嘉兴市的王店彩虹电器厂。 当时,该厂侵犯奥普浴霸专利权与杭州奥普签订了专利侵权纠纷和解协议,该厂向杭州奥普企业支付了10万元赔偿金。 在杭州奥普提出的协议中,记者看到王文华代表嘉兴王店彩虹电器厂签名。

热门:"aupu奥普"非"aopu奥普" 一字之差引商标之争——

但是,事件并没有就此结束。 2004年,林珠夫妇经营的嘉兴市王店彩虹电器工厂在生产的母线外包装上标注了“奥普电器(深圳)有限企业上海分企业”、“奥普电器(深圳)有限企业”、“奥普电器(香港)有限企业”等制造商名称。 对王店彩虹电器厂表示:“接收和销毁包括违法标志在内的包装物。 罚款180000元”的处罚。

热门:"aupu奥普"非"aopu奥普" 一字之差引商标之争——

李逵打李鬼很难争论的申请道路很长

时隔7年,浙江凌普怎么又抵制奥普的旗帜,用“aopu奥普”和“凌峰奥普”两个商标生产集成吊顶?

记者最近从工商部门的咨询中得知浙江凌普不是“aopu奥普”和“凌峰奥普”两个商标的全部。 “aopu开放”于2001年由浙江瑞安奇彩贸易有限企业注册为第六类“金属建筑材料”。

关于注册“aopu奥普”这个接近杭州奥普电器有限企业商标的理由,浙江瑞安奇彩贸易有限企业负责人涂秀平说:“我不知道杭州奥普电器有限企业的存在。 当时的企业是制作金属的,但是只要看到这个商标名就注册了”。

目前浙江瑞安奇彩贸易有限企业已经注销,“aopu选项”最终由“浙江现代新能源有限企业”(以下简称浙江现代)购买。 “凌峰奥普”原本是温州人孙作东个体注册,后来转让给了现代(中国)投资有限企业。

2009年11月,浙江凌普最终获得了这两个商标的许可证采用权,开始生产出现奥普字体的集成吊顶。

市场上出现了两种“开放”的综合天花板,真伪的美猴王迷惑了顾客的眼睛。 今年7月,杭州的张先生在专卖店购买了奥普浴霸,但专卖店的物品送到时,张先生发现浴霸的包装箱上印着“凌峰奥普浴霸”。 仔细一看,浴霸产品上也印有“凌峰”字样,不是她想要的杭州奥普产品。 因此,张先生要求更换开放产品,并联系了“杭州开放有限企业”。 杭州奥普企业市场部的负责人说,年初以来,他们解决了类似的许多争端。

热门:"aupu奥普"非"aopu奥普" 一字之差引商标之争——

“我想买老牌的开放式,卖凌峰开放式的这家专卖店的名字是‘开放式集成吊顶’。 我不想知道是哪里,所以弄错了。 张先生说。

今年4月,浙江省工商局向下属各市局发布了《关于调查涉嫌侵权的奥普集成吊顶产品的通知》,浙江凌普“aopu奥普”商标和杭州奥普商标混淆,认定涉嫌侵权。

但是,“aopu开放”的所有浙江现代都认为浙江省工商部门无权定义商标注册商品的分类。

方杰说,自己创建了“开放”企业品牌,但多年前上帝不知道被鬼“抢夺”,现在纷争不断,作为本来应该专心经营的公司,有点难过和没办法。

记者还了解到杭州奥普电器有限企业于2009年11月16日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审查委员会提交了《注册商标争议申请》。

“但是这条路太长了,因为要进行相关程序,所以从申请受理到最终认定最快需要一年以上。 」方杰说李逵打李鬼很辛苦。

剥夺商标的争论不断地导致违法价格过低

记者说,中国现行的《商标法》对商标注册实行“申请先行”,大体上,《商标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申请商标注册必须损害他人现有的抢先特权,但以非法手段先注册他人采用并具有一定影响的商标。

一位律师指出,《商标法》对商标抢劫者处罚很轻,以一万利的诱惑和低犯罪价格创造了大量的投机者。

在这种立法状况下,挖掘法律漏洞的职业商标抢夺企业以恶意附近品牌为首,上下游接力附近品牌产业链已经形成,近年来利用恶意附近品牌一夜暴富的人不少。

恶意抢劫者对便宜的违法价格,真正的商标所有者维持商标的价格很高。

“关于商标,企业进行了大量投资,仅律师费用,我们就已经支付了约120万美元。 》方杰告诉记者,企业派遣到各地度假的人员的出差费用不包括在内。

商标维权过程中最无力的可能是价值成本。 商标争议申请路通常很长,前几天易建联刚刚赢了“易建联颐建联”的商标案,这场诉讼花了4年时间。

“我不是第一个,容易建设也不是第一个,我们也不是最后一个。 ”方杰说。

标题:热门:"aupu奥普"非"aopu奥普" 一字之差引商标之争——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7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