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3 18:12:00阅读:

本篇文章2481字,读完约6分钟

瓯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谢成敏表示,他们成立了财务调查组、维稳组、接待组,主要负责供应商和债权人的接待、债务登记、员工工资结算、企业财产掠夺等。

在采访期间,许多企业的员工告诉记者,在当地政府21日下午正式进入之前,有人从企业总仓库取出10余卡车的眼镜产品。 [/BR/]“从21日开始,我们每天24小时工作。 ”站在门口值班的警察告诉记者:“进出企业的人必须各自接受检查,以免企业财产被偷。”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很明显,政府面临的任务不仅仅是保护企业的资产。 员工去哪里,债权债务统计,资产判断,企业破产还是重组,还有上司胡德林的问题,都是摆在政府面前的大事。

“这几天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做员工的思想工作。 」瓯海区副区长彭立华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瓯海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蔡忠信说:“政府下一步,这家公司现在最好能重组,最好有人出钱来接,如果能重组就能重组,如果不能重组就能直接破产清算。”

保护一家企业资产的负责人对记者说。 “如果像胡德林这样的私人公司老板拿走了银行和个人的钱,政府拿着纳税人的钱给他收拾残局对温州市的所有人来说都不公平。 政府一定要对这样的公司老板采取措施。 公司老板不能玩了,都走了之后政府买东西的事件太多了。 不要过分溺爱公司,应该形成制度。 现在实行的是坏制度。 ”。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扩张得太快了会死吗?

“我们每天生产。 今年的订单已经满了。 明年的订单开始签字了。 》信泰集团塑料部行政主管王良告诉记者。

接受记者采访的全体员工、中层管理者和一些高级管理人员说他们不相信在这样大规模领域声誉良好的公司会破产。 据记者介绍,信泰集团企业总部工厂占地120亩,有行政办公大楼1栋、现场3栋、员工宿舍2栋、酒店和食堂,只有集团企业眼镜制造的员工达到1800多人。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据统计,信泰集团去年的光眼镜产值为2.72亿元,今年1~8月的产值为1.25亿元。

据该企业网站介绍,浙江信泰集团有限企业成立于1993年温州,第一经营范围包括眼镜的开发、制造、加工和销售。 企业品牌代理商、零售连锁能源开发、物业管理及进出口贸易等。 新工业园位于娄桥工业园区,总占地120亩,总面积16万平方米,全面实现集团总部办公智能化,目前总部员工3000人左右。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信泰集团由6个事业部组成,分别是眼镜制造事业部、新能源事业部、企业品牌代理事业部、零售连锁事业部、进出口事业部、投资事业部。 十多家子公司遍布香港、上海、深圳、温州、金华、衢州等地。

主业眼镜制造事业部包括中国信泰光学有限企业和温州兴泰光学有限企业,具有完善的眼镜生产链,从前期市场新闻的收集和调查到温州和深圳设计中心的100多名专业设计团队进行产品的研究开发,在温州、深圳的生产基地生产 眼镜年产量平均达到2000万枚,拥有自主企业品牌“海豚眼镜”,“海豚眼镜”已经成为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墨镜企业品牌,也是温州第一个获得“中国知名商标”称号的眼镜企业品牌。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2008年世界光伏产业进入鼎盛时期,信泰集团也开始进入光伏产业,包括浙江硅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晶闸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硅科学技术有限企业,太阳能单晶硅、太阳能多晶硅 预计年生产能力达到600兆瓦,产值70亿元。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那么,拥有这么多资产的胡福林为什么要逃跑呢? 来自许多层面的消息认为胡福林投资扩大得太快了。

执行董事胡明芬对记者说:“具体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跑步。 但是胡福林逃跑后给我打电话说,第一是因为投资太快,扩张太大,已经无法控制了。

蔡忠信也这样向记者表示,首先信泰投资战线太长,土地房屋被银行抵押,资金中断,资金不抵债。

高管在一起讨论这件事的时候解体了,胡福林可能输给了光伏产业的项目。 目前世界光伏产业政策调整,特别是欧洲等太阳能宣传大国降低了补贴标准,光伏产业遭遇低迷期,世界光伏产品生产能力过剩。

“如果硅技术成功,上司就不会逃跑。 ”一点员工说。

有些人认为在与中层员工交流时,胡福林应该会回来,只是去借钱,毕竟这里是他祖传的产业。 胡福林的父亲最初在街上摆摊开了眼镜店,在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建立了小工作室,现在迅速发展到总资产10亿元以上。

不堪忍受的高利贷

“把他逼到最后绝路的可能是高利贷的债,这只是推测”一位政府员工和记者聊天说。

瓯海区政府提供的信泰集团民间借贷数截止到25日为1.3亿元。

“我个人借了多少钱,现在还不知道。 金华浦江那边有很多债务。 ”蔡忠信告诉记者。

据悉,在温州采访期间,近10家企业的老板于今年9月失踪了。 据坊间传闻,8月,温州至少有20多名借贷人“跑”,许多企业广告主现在感到不安。 记者没能证明这些消息。

从今年4月开始,浙江温州、台州、衢州、宁波等比较明显的中小企业老板逃走过,其中温州最大。 根据温州当地人的讨论,逃跑的民间公司老板们参与了民间贷款,现在银根紧缩,房地产不景气,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不得不逃跑。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我们知道温州民间高利贷资本的大部分来源于银行贷款。 温州当地人把自己的不动产抵押给银行,把这些钱去高利贷,赚取利差。 温州民间贷款的利率几乎不低于基准利率的4倍,长期民间贷款利率通常为月收入的30%到40%,1月内的短期民间贷款利率达到80%到100%,案例达到150%。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语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民间贷款在温州越来越活跃,现在这种以游资为主的高利贷模式必然会断裂,不仅带来高金融风险,而且必然会伤害实体经济。

周德语总结说,相当一部分机构和个体从事民间贷款活动,资本越来越大。 近年来,温州对外投资实现了增值,金融危机以来,山西煤炭重整、迪拜危机、楼市限购、股票暴跌,这些钱都回流温州,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进入了民间贷款。

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周德语表示,温州现在民间贷款的利率水平已经超过了历史最高值,通常月收入从2分到6分,一部分是1角,甚至1角5分,年利率达到180%。 在温州实业时,许多中小企业的毛利润不超过10%,通常为3%—5%,容易通过高利贷逼公司。

“受高利贷之痛的不是信泰集团第一家也不是最后一家”周德语说。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袁名富)

标题:热门:追踪借贷20亿的温州“跑路老板”(2)——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39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