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石家庄市发布《政府数据采集与应用工作推进计划》

石家庄市发布《政府数据采集与应用工作推进计划》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2:24:48阅读:

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为加快“互联网+政府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全市政府数据采集和应用项目标准化,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发布了《石家庄市政府数据采集和应用工作推进计划》。在基础平台建设和政府数据收集的基础上,建设开放、共享、互操作的“数据超市”,推进大数据应用,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改善商业环境提供“智慧大脑”。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部门自建业务系统近200个,建设一个标准化、标准化、共享化的“智能大脑”迫在眉睫。政府数据收集和应用项目主要包括政府云平台、政府数据资源支持系统、政府应用和政府服务支持系统。目的是突破政府数据的“障碍”,为提高政府效率提供“数据资源支持”。

在政府数据采集与应用项目中,政府云平台和政府数据资源支撑系统是整个项目的“基础”和基础。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建成承载全市政府数据的“云平台”和数据资源目录平台,具备政府数据采集条件。"数据池已经建立,只等待数据输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计划要求,所有政府数据将在11月18日前入库。随后,将收集五个基础信息资源,综合收集全市人口、法人、证照、行政资料和信用信息,形成规范、完整的公共基础信息。通过公开分享数据,将建立一个“一站式”门户,以建立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数据和资源超市,具有电子商务和商业化思维。

石家庄市发布《政府数据采集与应用工作推进计划》

该计划以项目应用为重点,明确规定在政府应用支持系统中建立统一的支付中心,为企业和公众提供公共支付服务。建立统一的通报中心,为政府服务提供多样化的沟通和通报服务;建设统一的签证中心,为全市提供真实、完整、合法的网上电子签名服务;建设统一的物流中心,为市政府各部门和公众提供统一标准的物流服务。

石家庄市发布《政府数据采集与应用工作推进计划》

此外,全市还将编制高频政务细化清单,推进高频事项业务流程再造,年底前完成全市100件高频事项的精细化编制,制定规范、规范的办事指南,对各种情况和程序进行分类组合,将政府“上菜”转变为群众“点餐”。同时,石家庄掌上服务大厅将建立在平台上,划定便民事项,将便民事项与掌上服务大厅联系起来,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移动政务服务,提高人民满意度。(记者戴丽丽)

标题:石家庄市发布《政府数据采集与应用工作推进计划》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20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