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黑龙江颁布经营环境监管措施

黑龙江颁布经营环境监管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0:08:02阅读:

本篇文章884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省政府根据《优化经营环境条例》和《黑龙江省优化经营环境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并颁布了《黑龙江省经营环境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经营环境监管活动的评估方法、案件处理和结果应用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本办法将于2020年2月1日起施行。

本《办法》适用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的经营环境监管活动。监管未能履行优化经营环境职责或损害经营环境的情况主要包括:在制定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时,未能按照规定听取市场主体和行业协会、商会的意见;未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公开与市场参与者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和政策信息的;非法设立或者执行政府性基金、涉案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或者涉案企业存款不在目录内的;在企业启动、注销、项目建设项目审批、税收、房地产登记、进出口审批等方面未能简化政府服务流程、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间、降低办理成本的。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强迫或者变相强迫市场参与者参加竞赛、达标、表彰、培训、考核、考试等类似活动,或者通过上述活动向市场参与者收取或者变相收取费用的;没有法律或监管依据,要求市场主体提供财力、物力或人力资源;违反法定权限、条件和程序,对市场主体财产和企业经营者个人财产实施查封、冻结、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的;不履行依法向市场主体做出的政策承诺和依法签订的各类合同,或者拖欠货款、工程款、服务款等。市场主体。

黑龙江颁布经营环境监管措施

《办法》规定了监督和处理方式。显然,经营环境主管部门可以通过组织监管、专项检查和市场参与者论坛,监督同级有关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履行优化经营环境的职责。未履行优化经营环境职责,工作推进不力的,责令限期整改;发现损害经营环境的行为,应当依法予以纠正或者按照监管案件处理程序责令限期改正。

《办法》加强了监督结果的应用,明确了优化经营环境的年度目标考核结果,作为相关人民政府和部门领导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经营环境主管部门应当将需要对经营环境损害进行调查的涉嫌违纪违法的相关人员移交主管部门。如果相关人员被追究责任,他们不得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第一流的评估。

标题:黑龙江颁布经营环境监管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54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