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贵州省政府网站实现100%集约化建设

贵州省政府网站实现100%集约化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0:56:01阅读:

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函2018年第71号)精神,贵州省被国务院办公厅明确为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省份。自2018年11月以来,贵州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采用“基础平台统一建设、通用应用统一支持、特色应用集成接入、运维服务自主选择”的省级统一建设模式。通过实施“强化三个基础支撑、建设统一信息资源库、建设十个集约化公共支撑应用、加强五类网站应用推广、形成一套标准规范”等重点任务,政府网站集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截至2019年12月31日,省级政府网站已实现100%整合、迁移和上线,100%域名集中解析和100%数据资源收集。

贵州省政府网站实现100%集约化建设

在线实现100%整合迁移。整合与迁移是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关键环节,是推进政府信息系统整合与共享的有力措施。截至目前,贵州省已有416个政府网站整合、迁移并投入运行。这有效地解决了分散、自给、重复投资、重复建设等问题。过去,它降低了运行和维护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深化了功能应用,减轻了各级各部门在平台建设、安全防护、技术操作和维护等方面的负担。让每个人都有更多的精力去做好内容建设。

贵州省政府网站实现100%集约化建设

实现100%域名的集中解析。域名是政府网站的基本组成部分和重要标识。通过试点建设,贵州省进一步完善了域名审查机制,优化了域名备案流程,实施了集中域名解析。实现了全省政府网站域名的统一审核、备案和解析,有效规范了全省政府网站域名管理,提高了域名备案效率,增强了政府网站整体安全水平。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16个政府网站完成了集中域名解析,支持IPv6接入。

贵州省政府网站实现100%集约化建设

实现100%的数据资源收集。强化是解决政府网站“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问题的有效途径。贵州省通过集中试点,建立了分类科学、集中规范、共享的政府网站统一信息资源库。按照“先存后用”的原则,对省级政府网站的数据资源进行了整合和沉淀。例如,通过贵州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可以搜索到省政府网站的数据资源,初步实现跨网站、跨系统、跨层次的资源相互调用、信息共享和相互识别。

贵州省政府网站实现100%集约化建设

下一步,贵州省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台功能,深化平台应用,不断提高省级政府网站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一个整体联动、高效有益的网上政府。

标题:贵州省政府网站实现100%集约化建设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57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