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强化底线思维 筑牢思想屏障

强化底线思维 筑牢思想屏障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3-12-21 14:19:40阅读:

本篇文章1370字,读完约3分钟

为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12月以来,分公司各在建项目结合业务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拉响消防安全警示鸣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全员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以确保有效处置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消防安全事故。

“沉浸式”部署 筑牢思想屏障

消防宣传月期间,分公司持续做好各项消防宣传活动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实际行动,召开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重点学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强调了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一是紧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结合近期案例,切实做好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消防安全重大隐患排查,对现场消防重大危险源,摸清底数,重点巡查,确保消防安全。二是运用演练成果完善项目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提升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和防御能力。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的响应速度和协调能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三是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压实分公司和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项目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增强从业人员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

项目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围绕施工现场消防措施、生活办公区防火、食堂燃气使用安全、临时用电安全和易燃易爆物等管理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督促各参建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隐患问题,并通过在施工现场悬挂条幅、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和组织现场安全宣讲会等多元化宣贯工作,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让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更加深入认识到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该公司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积极开展各类消防演练和安全检查活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任何安全事故,努力保障每一位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实战式”演练 提升应对能力

项目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项目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针对本次应急演练,分别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医疗救护组、警戒保卫组、物资机械保障组、疏散引导组、灭火救援组,由项目应急处置小组统一指挥。演练模拟情景为张某离开宿舍时,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未断开电源,造成用电线路着火,因室内空气干燥,被褥较多,引燃棉被等易燃物,并形成了烟雾,迅速点燃了木制品床铺。现场发现火情立即进行上报并启动项目消防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小组第一时间组织疏散人员,通过各小组相互配合、采取对应的急救方法,及时、有效地对火情进行处置,保障了人身安全,避免了财产的损失。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职工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检验了项目制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演练活动按照预期计划和步骤圆满完成。项目部后续将继续组织相关培训教育活动,加强施工班组人员及项目管理人员应急能力,全面提升面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的处理能力。

未雨绸缪预防为先,以练备战守护安全。钢构公司各在建项目将以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现场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落实,全力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巩固成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钢宣)


标题:强化底线思维 筑牢思想屏障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5826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