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优化安全管理 推动安全发展

优化安全管理 推动安全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3-12-20 15:49:30阅读:

本篇文章1443字,读完约4分钟

钢构公司始终坚持贯彻党的安全生产方针不动摇,始终坚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动摇。在安全生产过程中不断探索掌握安全生产规律,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不断优化安全管理网络,推动安全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也引领该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在实际工作中,该公司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持续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本领能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稳步推进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遵循“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起、重于一切、压倒一起”的理念,通过“人人安全、事事安全、时时安全”的过程管控,引领安全生产,促使该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规范管理刚柔并济 推动安全文化有效落地

该公司把安全文化的有效落地作为协调企业安全生产各类关系、规范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行为的准则,始终坚持文化和实际共建、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以先进实用、简单量化、可操作性强为基准,突出规范管理、全员参与、刚柔并济。建立健全了涵盖各个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清单,制定了《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办法》开展月度安全奖励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奖励,充分调动了全员安全生产积极性,控制和消除了作业过程风险。

同时紧抓关键岗位、零“三违”班组,推行安全生产周期管理,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对无轻伤及以上事故的单位,进行季度考核奖励,使安全文化中的“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理念深植于人心。

先进安全理念引擎 推动文化管人制度管事

该公司充分利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及手段指导和改进安全生产。将安全生产事故、不安全行为进行分析,针对容易出现的不安全行为制定专项管控措施,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并通过征集、筛选、讨论、提炼、会议研究,确定了“坚守底线、树牢红线;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全新安全生产理念。将该理念与人的安全行为治理高度融合,有效建立起了理念引导避免发生事故的机制与体制,坚持以理念指导行动、以思想约束行为。

在日常安全生产过程中,该公司更加注重安全生产氛围的营造,将安全文化融入“人机物环管”各环节,切实消除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人的不安全行为、设备的不安全状态、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管理上的缺陷,从源头上避免了安全生产管理中的不确定。建立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 推动安全文化融入全过程

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安全文化知识与支部核心业务相互融合,建立了6个有载体、能落地、有考核的支部品牌,用支部安全生产品牌促进安全生产管理,用文化融入安全生产。充分实现了班组党员全覆盖,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党员作业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推动党员身边安全生产无隐患。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目分别成立了党员先锋小队,积极承担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带头践行安全文化,促进安全生产。定期开展“主要负责人讲安全”活动,在注重顶层设计的同时更加重视一线管理,形成了从高层管理到一线管理者“人人讲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定期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员工座谈会”,在注重员工自身安全素质提升。常态化在工业大屏播放安全文化知识,在作业场所、办公楼等区域悬挂安全文化宣传牌板,建立安全文化宣传栏等安全文化阵地。通过营造无处不在的安全文化氛围,让安全文化理念潜移默化地在员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有效地预防和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问题,钢构公司安全文化将为安全生产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让员工更加安心、快乐、幸福地去工作。(钢宣)


标题:优化安全管理 推动安全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5825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