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科技创新先锋人物:姜维,以科技创新赋能为血液临床诊疗保驾护航

科技创新先锋人物:姜维,以科技创新赋能为血液临床诊疗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3-04-30 15:46:00阅读:

本篇文章1682字,读完约4分钟

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发现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2023年4月27-2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科学技术体系化创新。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栾红燕在主持发布会时提到,本届论坛设置了院士专题论坛、行业发展论坛、智库赋能论坛、中医药发展创新峰会、国际科技合作论坛等板块,涉及数字经济、医疗健康、智库赋能等行业领域;同时将开展科技赋能推进、产学研项目融合“新通道”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专场推介会等活动;届时知名科学家、院士专家、科技型企业家等行业精英出席会议。

论坛为调动广大科技创新型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积极性,设立的“科技创新先锋人物”这一重磅奖项,是极具科学技术含量的国家级奖项,在国内科技行业拥有领先价值。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位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等出席了线下会议,线上视频直播在线观众更是高达10多万人次,影响了超过80万科技工作者,吸引了1900多名科技创新企业及企业家、先进个人参加科技创新先行者竞选活动,参赛者来自全国30个省市,项目涵盖5G、AI、大数据、智慧医疗、智能终端等多个领域。评选根据《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学家(国际)论坛“发现·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单位/技术/成果”和“发现·科技创新优秀个人”评选办法》的规定,对注重技术创新升级、成果转化应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重点选拔,标准严格、门槛极高,每年只评选一次,各行业总计授奖人数不超过100人,约占参赛者人数近5%,在中国13亿人口中可谓是凤毛麟角的杰出人选。申报对象需接受来自政府相关领导、行业院士专家、全国各地科技型企业首席科学家组成的评委小组,历时数月详细调研和严格审核,获得荣誉的个人均为国内领军企业中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显著成就的杰出领导者。依托科研创新成果的市场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获奖情况等多维数据的考核,最终产生40强进入总决赛,总分排名前十者即被授予“科技创新先锋称号”。姜维受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就血液健康智慧医疗作出创新报告,在“十四五”科技创新先行者活动中凭借其杰出的科研创新成果及优越的市场份额业绩脱颖而出,喜摘“科技创新先锋人物”桂冠。

姜维,自1996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化学工程专业以来,便投身于血气分析和智慧医疗等领域,潜心专营开发了“全自动核酸蛋白分析系统”、“血液多形核白细胞变化分析软件”、“自体血液回收仪技术参数测试优化软件”、“血气分析仪数据采集分析软件”、“血气分析仪运行参数智能配置软件”、“血气分析仪智能数显控制系统”等技术,并将科研创新成果成功进行转化,已为大型公立医院、医护卫生所、康复中心等73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血气分析智能检测技术和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全自动血气分析仪、自体血液回收仪、免疫分析仪、麻醉呼吸机等医疗专业产品及售后维护服务,打破了血液临床诊疗关键技术的瓶颈,填补了我国血液健康相关仪器设备的空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为临床诊疗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高品质保障,得到客户一致好评反馈以及行业同僚的点赞认可。此外,姜维还在专业期刊临床研究栏目发表关于“血细胞分析仪五分类检测技术与原理”等极具行业价值和行业深度的文章,受到了行业学者的热烈追捧。

20年来,中国科学家论坛得到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权威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随着行业影响力的扩大,论坛已成为中国科学创新领域的重要赛事之一,成功聚集了58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与近150家顶级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已累计服务超过3700个项目。论坛坚持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聚焦科技重大战略议题,是推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中国科学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组织,为我国科学技术创新、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企业高质量改革作出了巨大贡献。


标题:科技创新先锋人物:姜维,以科技创新赋能为血液临床诊疗保驾护航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5801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