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燕谷坊案例入选《新时代乡村产业振兴干部读物系列—培育乡村产品品牌》

燕谷坊案例入选《新时代乡村产业振兴干部读物系列—培育乡村产品品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3-11-30 16:48:28阅读:

本篇文章1053字,读完约3分钟

近期,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成功召开,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组编的“《培育乡村产品品牌》经典案例”证书颁发仪式同期举办。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燕谷坊品牌案例被收录至《新时代乡村产业振兴干部读物系列——培育乡村产品品牌》一书,并被授予证书。

《培育乡村产品品牌》一书中写到:近年来全谷物食品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以燕麦胚芽米为产业支点的燕谷坊集团,顺应市场大势,立足全谷物产业链的价值开发,成为集农业种植、生产加工、设备研发、终端连锁和健康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运营商。

国家权威机关推荐 产业振兴干部读物

《培育乡村产品品牌》是《新时代乡村产业振兴干部读物系列》丛书中的品牌专著,是中国品牌农业价值战略实践,是我国农业品牌建设的官方指导书籍,是入选《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的优秀出版物。本书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组编,是组织协调乡村产业发展的国家主管部门,极具学参考价值和权威性。

彰显龙头企业担当  大力助推乡村振兴

燕谷坊集团诞生于“燕麦之乡”武川县,是内蒙古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在过去十多年的发展中,燕谷坊把智慧、汗水挥洒在了“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阵地上。

联农带农共享发展一直以来,燕谷坊积极践行“一手农民,一手市民”的使命,通过探索“企业+科研+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将种植收购和市场动态对接自2015年“武川模式”提出以来,至今已帮助武川全县9个乡镇16544户订单农户,以企业的联农带农实践,助力农户脱贫致富,共享发展成果。

科技赋能价值再造燕谷坊坚持“出路是科技、活力在创新”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推动农产品的价值再造。近些年和江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组织合作,让人才技术成为驱动企业发展的新引擎。2023上半年,与美国康奈尔大学牵手合作,建立康奈尔大学燕谷坊实验室,积极拥抱国际人才市场。

科技赋能,燕谷坊把科研成果转化至一款款产品之中,实现农产品价值的提升。目前,燕谷坊已经开发出上百款燕麦全谷物相关产品。燕麦胚芽米、燕麦肽、燕麦油、燕麦植物奶等获得日内瓦发明金奖、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进步奖”等。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如何让燕麦之乡武川重现“燕麦摇铃,白浪千顷”的壮观景象,燕谷坊一直在努力探索。面向未来,燕谷坊将以此为契机,立足资源禀赋,以产业为先谋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创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增添新动能!


标题:燕谷坊案例入选《新时代乡村产业振兴干部读物系列—培育乡村产品品牌》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5800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