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增值电信业务率先向民资开放

增值电信业务率先向民资开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1 03:37:02阅读:

本篇文章9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近期公布首批获得id c和isp营业执照的企业名单。业内人士了解到,id c和isp都是增值电信业务,属于《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增值电信行业的实施意见》。“鼓励民间资本开展增值电信业务,进一步明确向民间资本开放互联网数据中心(id c)和互联网接入服务(isp)服务的相关政策,引导民间资本参与ID ”201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因“互联网色情”、“手机收费”、“电信腐败”等问题一度停止发放id c和isp许可证。华为、阿里巴巴等企业获批相关牌照意味着工信部将重启牌照发放,使增值电信业务首先向民间资本开放。

增值电信业务率先向民资开放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的数据,传统增值电信业务的市场规模将在5年内达到2000亿元,而许多第三方机构的研究表明,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将会出现大量新的增值电信业务,到那时增值电信业务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3000亿元。

增值电信业务率先向民资开放

Id c和isp服务一直被认为是经营许多增值电信服务的先决条件。在颁发相应的营业执照后,将有更多的企业进入增值电信行业,原本由三大运营商主导的市场将迎来更多的参与者。届时,市场可能会出现一轮价格战,预计增值电信资费将迅速下降,整个增值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的全行业成本也将相应下降。

增值电信业务率先向民资开放

it行业分析师王义江告诉记者,回顾过去十年国内电信业和互联网业的发展,每一次热潮都伴随着id c和isp业务的繁荣。1997年前后,随着中国第一批门户网站的兴起,如新浪、网易等。发展壮大了以中国王湾为代表的第一批提供域名注册和虚拟主机服务的民营id c企业。2005年,互联网经济回暖,我们b 2 .0、视频、网络游戏和电子商务引发了新一轮互联网热潮,这使得id c,is p业务再次爆发,大量以托管和服务器托管业务为重点的数据中心开始出现。目前,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等行业的蓬勃发展,以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为核心的新数据中心业务将成为id c和isp业务的新热点。

增值电信业务率先向民资开放

除了增值电信服务,MIIT还在推动私人资本进入通信建设领域。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取消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企业资质等四项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明确鼓励“有资质的民营企业申请通信工程设计、施工、监理、信息网络系统集成、用户管道建设、通信建设项目招标代理等企业资质”。

标题:增值电信业务率先向民资开放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881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