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刘益谦高价拍得平安帖或因年代存疑

刘益谦高价拍得平安帖或因年代存疑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8 14:51:02阅读:

本篇文章1297字,读完约3分钟

五年前,在2010年中国嘉德秋季拍卖会上,经常在艺术界出手的刘益谦以人民币3.08亿元拍下了王羲之的书法作品《平安帖》。这是唐宋的摹本还是明代的摹本,在当时是有争议的,但更奇怪的是,这书法的摹本直到五年后才正式移交。

刘益谦高价拍得平安帖或因年代存疑

4月22日下午,交付仪式在刘益谦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举行。在活动现场,中国嘉德副主席王焱楠女士和龙美术馆创办人刘益谦女士将《平安邮报》交给了我们。在中国嘉德董事胡彦燕女士对《平安邮报》的交易进行确认后,《平安邮报》被放在展柜上,并正式进入藏龙美术馆。

刘益谦高价拍得平安帖或因年代存疑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平安邮政是在交易后五年才移交的,这在拍卖史上是一件怪事。对于拍卖公司和买卖双方来说,有许多未知的内幕。

然而,在昨天的交接仪式上,刘益谦回应了大家对为何只用了5年就完成交接的关注,他说:“2010年秋天,我们成功申办了平安邮政,但由于委托方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个人委托给了几个人,这个过程相当长。今天,委托方的产权终于谈妥了,所以今天我们就交了平安邮政。近年来我受到了很多批评,但我非常感谢中国卫报的努力。我对平安邮政的回归感到非常高兴。”

刘益谦高价拍得平安帖或因年代存疑

中国嘉德董事总经理胡彦燕昨日下午表示,此次交接为成功结束收藏带来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在2010年《中国卫报》秋季拍卖会上,11月20日20: 00举行了“秋光·万华-清代宫廷艺术收藏”拍卖会,其中王羲之的书法作品《平安邮报》的拍卖成交价为3.08亿元,由上海竞标者刘益谦获得,引起了国内外收藏家的广泛关注。

据拍卖师当时的消息,平安帖的丝绸版长24.5厘米,宽13.8厘米,有4行41个字,也被称为“高江倒贴”。原载于宋代的《宣和画谱》、潘的《蒋铁第六号》(最早的形象描写)、《唐澄清右军铁第四册丁一》、明代的的《听云关铁堂人真迹》第四册、董其昌的《洪汐唐法书》、清代的的《墨。

刘益谦高价拍得平安帖或因年代存疑

然而,学术界对这一复制时代仍有不同的推论。据有关媒体报道,“明代王士禛和现代书画鉴定人徐邦达认为是宋代的摹本,怀疑是米芾所作。”

然而,早在五年前,文化界和文化界的一些资深专家就对此提出质疑,认为《平安帖》之所以能卖这么高的价钱,与拍卖行声称该帖是唐宋时期的复制品有直接关系。王羲之没有真迹,现存的唐宋抄本一般被认为是王羲之的真迹。

刘益谦高价拍得平安帖或因年代存疑

据报道,刘益谦所藏《平安帖》是唐宋时期的摹本,是判断其真伪的重要依据,即见于北宋宣和《画谱》和《江铁》中。这意味着副本的日期不会晚于北宋。然而,30年前评估师徐邦达读了这篇文章后,认为该抄本“应是南宋中后期的抄本”。

刘益谦高价拍得平安帖或因年代存疑

当时,经过《平安帖》的预展和拍卖,一些现场观察的文物专家透露,该帖不太可能是唐宋时期的摹本,而更有可能是明代的摹本。另一位鉴定人指出,其实还有一份同名的《平安邮报》,现在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宣和画谱》和《江铁》中提到的《平安帖》,实际上是指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平安帖》。如果说五年前制作的《平安邮报》实际上是明朝的复制品,估计其价值约为几千万元。

刘益谦高价拍得平安帖或因年代存疑

据报道,投资领域的长袖善舞者刘益谦是许多艺术品拍卖公司的创始人。近年来,他经常在艺术投资领域进行买卖。他在苏富比拍卖行拍摄的《功夫铁打》曾被上海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的专家指出是赝品。

标题:刘益谦高价拍得平安帖或因年代存疑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633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