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对伊朗发出"末日宣言" 特朗普真要动手了?”

“对伊朗发出"末日宣言" 特朗普真要动手了?”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3-14 12:44:28阅读:

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在美伊局势紧张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了最严重的警告,将威胁推向战争边缘。 当地时间5月19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向伊朗发出了“战争威胁”。 特朗普说,不要再威胁美国了。 如果伊朗想打仗,那就是伊朗的正式结束。

“对伊朗发出"末日宣言" 特朗普真要动手了?”


但是,强硬的伊朗人也不气馁,同一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萨拉米从半岛电视台回答说:“伊朗不想打,但不想打。”


其实特朗普的这种表现背后,有背景。 当地时间19日晚,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响起巨大爆炸声,警报声响起。 原因是火箭弹在距离美国大使馆不到2公里的地区突然爆炸,但没有造成死伤。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火箭弹发射地点在巴格达东部,驻扎着大量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即什叶派民兵。 目前,美方已紧急封锁大使馆,五角大楼也表示将予以反击。

“对伊朗发出"末日宣言" 特朗普真要动手了?”


当然,如果美国计划对伊朗动武的话,绝对不会让自己一个人。 美国在中东的盟国最近不断向伊朗发出挑战。 同样在5月19日,沙特外长朱贝尔就沙特境内重要的储油设施遭到袭击表示,沙特不想看到该地区发生战争,但如果对方选择开战,沙特将以一切决心和力量维护自己的公民和利益

“对伊朗发出"末日宣言" 特朗普真要动手了?”

5月14日,也门胡塞武装用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拉伯两处重要的储油设施。 沙特阿拉伯指责伊朗支持也门的胡塞武装,声称攻击与伊朗有直接关系。


作为反击,5月17日,沙特阿拉伯率领的多国联军当天对也门首都萨那进行了空袭击,造成许多平民死伤。 其中也包括几个孩子。 联军方面表示,此次空攻击的目标是胡塞武装的军事基地和武器弹药储存仓库,并称已实现目标,但联军方面没有应对大量平民伤亡。

“对伊朗发出"末日宣言" 特朗普真要动手了?”


除了反击伊朗支援的胡塞尔武装外,沙特阿拉伯等海湾阿拉伯国家近年来为了应对伊朗的敌对行动,同意美国在各国国内以及波斯湾周边海域重新部署军队。


海湾战争期间,沙特阿拉伯等国为了自身的安全,曾允许美国在国内驻扎。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军大部分撤离,但即使现在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巴林和卡塔尔等地仍设有军事基地。


特约评论家杜文龙表示,特朗普突然变脸有两个原因。 一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二是对伊朗的军事包围和军事恐吓没有用。 另外,杜文龙表示,目前美国在波斯湾的军事力量部署不足以形成与伊朗战争的条件,如果美国武断地对伊朗动武,波斯湾的航母很可能会报废。

“对伊朗发出"末日宣言" 特朗普真要动手了?”



标题:“对伊朗发出"末日宣言" 特朗普真要动手了?”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196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