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80后厅官升迁史:多数来自清华北大 有共青团经历”

“80后厅官升迁史:多数来自清华北大 有共青团经历”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3-10 06:51:30阅读:

本篇文章3093字,读完约8分钟

1982年出生的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日前被提交安徽省委委员。 这位15岁进入中科大少年班的被称为“神童”的年轻官员,让80后政府机关集团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80后”是标签,是新生代的年龄标志。 如今,年轻的“80后”政府机关备受瞩目,走上重要岗位,备受社会关注。

他曾经是全国最年轻的共产党委员会书记

年12月26日,共青团山西省第十五次委员会首次举行全体会议,黄威当选为共青团山西省党委书记。 黄威出生于1980年9月,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团省委书记。 这个记录至今没有人被打破。

山西省委有三位“80后”副书记:苏涛、赵静、周鹏。 这也标志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西省委成为全国唯一正副“80”后聚集的领导班子。 但是,这个班子的配置在今年年初随着黄威的调动而被打破。 今年1月,他被调到山西焦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提名总经理。

“80后厅官升迁史:多数来自清华北大 有共青团经历”

黄威曾长期在国企工作,曾任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企业神华陶氏榆林煤化工总协调人兼技术经理、神华俄煤制油一体化项目经理,年4月担任山西省澳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企业副总经理。

黄威之前,全国最年轻的团省委书记是1980年5月出生的王艺。 她于10月担任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党委书记。 与黄威不同,哲学博士出身的王艺长期在团委系统工作,曾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农村青年事业部副部长、统战联络部部长、副书记等。

“80后厅官升迁史:多数来自清华北大 有共青团经历”

苏涛、赵静、周鹏三人中,只有一人有团委系统的经验。 她是赵静,曾任太原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太原师范学院教育系党总支书记。 苏涛毕业于清华大学,历任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院职工部部长助理(副处级),后担任阳泉市委新闻化中心主任、阳泉市旅游局局长、阳泉市旅游快速发展委员会主任等职。 周鹏则曾任中北大学保密办公室主任、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

“80后厅官升迁史:多数来自清华北大 有共青团经历”

黄13;

一个领导班子有四个八十后副厅

值得一提的是,共青团北京市委班子除职务和兼职副书记外,4名副书记均为“80后”,分别为郭文杰、王洪涛、李健和毛晓刚,其中年龄最小的李健生为1983年8月。

郭文杰曾任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企业策划快速发展部副部长、北京京仪椿树整流器有限责任企业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北京京仪绿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企业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共青团北京市委事业部部长、公司部长。

“80后厅官升迁史:多数来自清华北大 有共青团经历”

王洪涛在担任共青团朝阳区委书记之前,曾任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中环卫星导航通信有限企业总经理、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办事处副主任(正处级)等职。

李健曾任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共青团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书记、顺义区木林镇党委副书记、市长、党委书记。

毛小刚曾任北京日报社评论部副主任、主任。

全国党委领导班子中的80后逐渐多了起来

目前,在全国各地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委员会领导小组中,多数仍然以“70后”居多,“80后”的成员也逐渐增加。 例如,共青团内蒙古区委副书记诺敏,长期在共青团系统工作,历任共青团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书记等职,年当选为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

“80后厅官升迁史:多数来自清华北大 有共青团经历”

年,李志超、谢君毅当选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 谢君毅长期在益阳、沅江两地工作,担任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 李志超长期在湖南有色冶金劳动保护研究院工作。

共青团区委副书记郑胜景此前长期在广西柳州工作,历任柳州市委委员、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 年9月,郑胜景当选为共青团广西区委员会副书记。

中共青年团党委副书记唐经天出生于1983年7月,此前担任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整体设计部软件研究设计室主任助理、室副主任、室主任。 年8月,他当选为共产主义青年团四川省委副书记。

拥有“80后美女书记”的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是西安市政协委员,历任西安市碑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陵县委常委、推广部部长等职,年当选为团省委副书记。

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担任西宁市城中区经济局局长、西宁市商务局副局长、共青团青海省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年当选为团省委副书记。

宁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汤瑞(正处级)也是其中为数不多的女性之一。 她曾担任过宁夏回族自治区农垦事业管理局团委书记。

共产主义青年团在80年后成为地方政府机关的最大输出地

南都记者整理了目前在各地方党政班子工作的“80后”多有地方和高校共青团系统的经验。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梁爽曾担任过1980年2月出生的北京市海淀团委书记。

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出生于1980年3月。 英国华威大学经济金融学专业研究生毕业,“海归”。

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杨元飞出生于1980年3月。 曾任该大学团委书记、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

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赵亮出生于1980年1月。 曾任共青团杨浦区委书记、党组书记、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正处级)。

重庆市渝北区副区长阮草出生于1980年11月。 曾任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兼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书记、北京大学团委书记。

广东省梅州市副市长吴泽桐出生于1980年1月。 曾被派往匹兹堡州立大学学习,获得mba学位。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委常委、推进部长陈苏曾担任1980年4月出生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书记(正处级)。

山东省济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出生于1980年6月,曾任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正处)、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青海省海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出生于1981年7月。 曾担任共产主义青年团包头市委书记。

宁夏自治区固原市委常委、推进部长、统战部长王正儒出生于1980年2月。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出生于1980年7月。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副知事字德海,出生于1980年8月。

海南省儋州市副市长刘冲,出生于1981年2月,清华大学本硕博连在读毕业生,曾任共青团三亚市委书记。

安徽省阜阳市委常委、推广部长孙枝娟出生于1980年5月,曾任共青团滁州市委书记。 2019年4月,38岁的孙枝娟被调任阜阳市委常委、推广部长,晋升为副厅级干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委常委、北流市委书记赵志刚出生于1980年9月,曾任共青团玉林市委书记。

80后明星大厅官扫描

刘俊义:一线工人成长起来,取得了许多发明专利

年12月26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公布了即将上任的干部公示。 其中,“80后”干部将晋升为正厅。 他是刘俊义,出生于1981年6月。 据公开新闻报道,刘俊义担任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企业副总经理,现任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企业总经理。

“80后厅官升迁史:多数来自清华北大 有共青团经历”

刘俊义是从一线工人成长起来的干部,有丰富的基础业务经验和专业信息。

他曾任潞安集团煤基合成油企业总经理、太行润滑油企业执行董事、天脊潟安精细化学品企业董事长、潞安煤基精细化学品企业董事长等职。 据报道,他多年申报专有技术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刘俊义

周密:被称为“神童”政府机关,曾刷新多项“最年轻”记录

前几天,中共安徽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召开,决定向省委委员提交五人,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分列。

周密,1982年9月出生。 1997年,15岁的他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9年后获得博士学位。 毕业后曾在省政府快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淮北市经济开发区、淮北市相山区等地工作。

年2月,28岁的周密就任安徽团省委副书记,成为副厅级干部。 3年后担任宣城市副市长、旌德县委书记,成为安徽省最年轻的副市长。 从2009年9月开始担任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

年8月,被周密提名为宣城市委常委人选。 当时,全国80后局级干部中,最年轻的是周密。

周密地

标题:“80后厅官升迁史:多数来自清华北大 有共青团经历”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155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