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消防员母亲高铁偶遇儿子战友 盼来3分钟“探亲假””

“消防员母亲高铁偶遇儿子战友 盼来3分钟“探亲假””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3-03 12:56:23阅读:

本篇文章1157字,读完约3分钟

不久前,

在消防员母亲的高铁上偶然遇到了儿子的队友

不敢给儿子打电话的视频

感动无数人。


11月21日,

他们终于重逢了!

虽然只聚集了三分钟

眼泪汪汪的!

/ h// br /

现代新闻记者从南京消防救援队获悉,

为了母子能够重逢

支队带着孙义龙去了最近的月台,

给了妈妈的孙子很大的惊喜

母子都决定给对方带喜欢的饭。

令这位母亲担忧的儿子叫孙义龙,是南京消防救援队栖霞大队搜救犬中队的战斗班长,他的母亲名叫孙让萍。

一提到母亲,孙义龙就充满了深深的爱情和自责。 “我很喜欢吃妈妈做的饭,她做的东西什么都好吃……感觉欠她一份情。 ”

母亲见到儿子的战友,瞬间流下了眼泪

据悉,孙让萍是西安客运段格瑞特保洁企业的保洁人员,跑的是陕西至上海的线。 离儿子最近的距离每次可能只有几公里。 但是,母亲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中,儿子向消防队献上热血。

南京栖霞消防救援大队的搜救犬中队干部看完视频后,决定立即向孙义龙请两个小时的假,去站台和母亲见面,而不影响战斗准备。

另外,中队通过西安铁路部门与孙让萍取得了联系,但没有通知孙义龙见面,只是记者说想采访她,顺便可以给孙义龙带点好吃的。

三分钟的“探亲假期”令人落泪

11月20日,孙义龙做饭,给妈妈炒几个菜,他对妈妈说要做“爱的便当”。

11月19日晚上,在西安的孙让萍,做了特别是儿子最喜欢的胡萝卜羞耻肉夹馍,准备给他解馋。

高铁到达的瞬间,门打不开,孙让萍一眼看到站在月台上的孙义龙,“嘿,儿子,我儿子……”她兴奋地大叫,不顾准备好的胡萝卜的羞耻地开门向孙义龙。

那时孙义龙也向母亲走来,孙让萍兴奋地说:“真的看到儿子了……”这时她的眼泪就流了出来。

知道儿子自己做了便当,孙让萍很感动。 “辛苦了我的儿子。 ’孙义龙说:“这个辛苦是什么? 你给我做了20多年饭。 我给你做饭还不行吗? “”

孙义龙尽情地吃了妈妈做的馒头,孙让萍也第一次吃了儿子做的饭。 仅仅3分钟的会面,没有时间表达想法,也没有时间谈论父母。

临别之际,孙让萍对儿子说:“观察安全,认真工作。 ”。 两人拥抱分手,孙义龙用手从母亲脸上擦去眼泪,孙让萍笑着对儿子说“没关系”。

关门的瞬间,

孙义龙身体站得笔直,

深深地看着母亲行礼。

因为舍不得离别,

孙义龙跟着启动的高铁往前走。

直到车辆消失在眼前,

这样好不容易擦了眼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高铁孙让萍吃着儿子做的便当,对记者说:“又甜又暖,很幸福。 ”。 孙义龙在站台上吃着妈妈做的胡萝卜丢脸,夹着馒头,不停地说:“好吃,好吃……”。

据悉,孙义龙出身陕西宝鸡,1992年2月出生,年12月成为消防员。 他当消防员九年,只回家六七次,不怕水火,最难过的是想家。

家是温暖港湾的理由是

因为那里有爱我们的人!

资料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标题:“消防员母亲高铁偶遇儿子战友 盼来3分钟“探亲假””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098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