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张鲁一《乱世书香》操碎心 心系吴秀波重情重义”

“张鲁一《乱世书香》操碎心 心系吴秀波重情重义”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26 11:11:48阅读:

本篇文章919字,读完约2分钟

张鲁一主演的年代传奇大戏《乱世书香》日前在湖北卫视和山西卫视的黄金档热播。 这部电视剧开播以来,获得了很好的评价。 最近,剧中张鲁一饰演的徐书成对自己的叛逆、自由的妹夫陆书白也是操之心。 网民对其重情的含义表示赞赏。

“张鲁一《乱世书香》操碎心 心系吴秀波重情重义”

象牙塔中学问楼阁变造刺激敏感的心灵

年末开始霸屏表演,男神张鲁一饰演的徐书成,在电视剧开始的时候站在讲台上,穿着严肃的西装,表情温柔开朗,看起来温和沉重,还带着一些年轻的活泼。 他有着浪漫、温柔、不通世事的天真,把学问、知识、风花雪月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 他说,我们国民最缺少的是风花雪月,浪漫的诗意。 从那一句话中,隐约暴露出了他一生悲剧的根本。 这个内心纯洁而庞杂的角色被网友封为“国民的好哥哥”。

“张鲁一《乱世书香》操碎心 心系吴秀波重情重义”

在昨晚播出的电视剧中,徐书成感觉就像生活在象牙塔里,看书、写字、思考,学问是学问,是纯粹的,不是世俗的——政治、权谋、死亡、世俗的,这一切都是学问、知识 老师做的时候把学问教给学生,学生做的就是把学问用在自己身上。 他对学生这么说,对自己也这么说。 之后,直到书白(吴秀波饰)的出现,发生了事故,事情很仓促,所有事情都刺激着他脆弱敏感的心灵去挑战,粉碎着他的人生和信仰。 自古以来文人最舍不得风骨名节,书自然也不例外。 出乎意料的是,他为了想保护的人,连心底最珍惜的名声都放弃了,承担了那么多不被理解的骂名,遭受了那么多他不应该受到的挫折和屈辱。

“张鲁一《乱世书香》操碎心 心系吴秀波重情重义”

为了救弟弟打破初心陷入困境是很痛苦的

剧中的他,即使自告奋勇“走狗”也要阻止去示威的学生,但当学生嘴里说出那两句话时,眼前一片灰暗的悲伤和受伤让观众心碎。 现在,为了保护弟弟,他再次背叛了守护自己一生的“清高”,卑躬屈膝地索取礼物,典型的是索取自己传家的玉牌,但这一切都是徒劳的。 他生病的瞬间,即使是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的表情,也展现出焦急、不安、无力感,吸引了众多观众。 另外,网民们表示:“第一要看哥哥的儒教气质。”

“张鲁一《乱世书香》操碎心 心系吴秀波重情重义”

张鲁一套书成拥有浪漫帅气的外表和沉默的忍耐力,所受的一切挫折和屈辱都埋在柔弱外表下的铠甲里,谁都感受不到冲击。 就像片尾曲歌词里唱的《孤灯煮酒凌云志,书生为天下先》一样,他未必是“为天下先”的书生,但他满腔的傲慢,凌云的志向,不由得致敬。

标题:“张鲁一《乱世书香》操碎心 心系吴秀波重情重义”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044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