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分析称利于中国经济复苏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分析称利于中国经济复苏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21 17:18:02阅读:

本篇文章710字,读完约2分钟

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从2014年6月的每桶108美元跌至目前的每桶30美元左右。

统计显示,1月29日一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上涨1.43美元,涨幅约4.44%,至每桶33.6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62美元,至每桶34.74美元,下跌7.9%;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石油和布匹油的跌幅分别降至6.8%和9.3%。

一些研究人员认为,根据美国2015年第四季度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美联储今年3月选择加息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减弱,因此,国际油价将暂时得到支撑。此外,目前原油价格暴跌的主要原因是供应过剩。人们认为,在适当的时候,石油出口国将联合起来限制生产,从而改善市场供求关系。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分析称利于中国经济复苏

一些专家认为,2016年国际油价仍面临严峻挑战。鉴于原油市场的基本面仍然是空,预计原油价格将长期保持低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告诉《证券日报》,尽管中国对石油的需求正在逐渐减弱,但由于庞大的人口基数,总体而言,国内对原油的总需求仍然不小。同时,当前的低油价有利于与石油密切相关的企业的发展,如空航空、交通运输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分析称利于中国经济复苏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低油价有利于中国整体经济复苏,尤其是下游产业的发展。然而,它可能会给三大石油公司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主要是因为国际石油价格的下降意味着由于以前的购买价格和目前的低价之间的差异而造成的损失。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分析称利于中国经济复苏

据《证券日报》记者报道,在1月30日发布的2015年年度业绩预测中,中石油表示,其年度净利润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下降60%至70%。根据中石油2014年净利润1071.73亿元,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321.52亿元至428.69亿元。

标题: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分析称利于中国经济复苏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781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