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央行重视引导市场预期 现阶段倚重变相“双降”

央行重视引导市场预期 现阶段倚重变相“双降”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9 14:06:02阅读:

本篇文章874字,读完约2分钟

从现在开始,公开市场操作将在每个工作日进行。中国央行昨日进行了询问,并计划下调多边基金利率

“从现在开始,根据货币政策调控的需要,原则上每个工作日都会进行公开市场操作。”2月18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这一消息。央行强调,如果由于市场需求不足等原因导致操作无法进行,央行还将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予以解释。

央行重视引导市场预期 现阶段倚重变相“双降”

央行指出,为完善公开市场运行机制,提高公开市场运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决定继续此前增加公开市场运行频率的安排。

昨日,央行改变了春节后的反向回购操作,推出了为期7天的800亿元人民币的反向回购操作,中标率持平于2.25%。当天,3700亿元的反向回购到期。

据市场消息,央行昨日向部分银行询问了中期贷款的运作情况,并下调了利率,其中6个月期利率降至2.85%,1年期利率降至3.00%。

今年1月,央行在召开商业银行论坛时指出,中期流动性需求将通过mlf、slf和psl安排6000多亿元资金来支持。其中一项措施是根据金融机构的需要,开展一定规模的mlf业务,并适当降低三个月的mlf利率至2.75%。央行对中期流动性的安排和mlf利率的下调被业内称为变相的RRR降息和降息。

央行重视引导市场预期 现阶段倚重变相“双降”

1月21日,中央银行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了352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业务,其中3个月、6个月和1年共支付1175亿元人民币,利率分别为2.75%、3.0%和3.25%。

根据央行的公告,今年1月,央行共为金融机构实施了8625亿元中期贷款,其中3个月为4455亿元,6个月为2175亿元,1年为1995亿元;同时,将收回2500亿元中期贷款。1月底,贷款余额为12783亿元。

昨天晚上,《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的最新数据中了解到,1月份央行的人民币外汇储备较去年12月份增加了6445.38亿元。

分析师指出,外汇持有量的下降趋势可能是央行改变反向回购操作节奏、查询mlf的重要原因,因为中期流动性安排和反向回购的灵活发展可以替代RRR降息,而mlf降息也可以降低利率。从央行今年使用货币政策工具的情况来看,灵活性和透明度显著增强,市场预期相对稳定。

标题:央行重视引导市场预期 现阶段倚重变相“双降”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602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