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中国纸、电子产品成大宗 环保意识抬头 回收产业火红

中国纸、电子产品成大宗 环保意识抬头 回收产业火红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4 15:35:02阅读:

本篇文章1125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中国政府制定政策,大力发展回收产业,回收企业知道如何引进应用、微商务和大数据等技术,各行各业都对中国回收产业的繁荣持乐观态度。


在央视前主持人拍摄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引起热烈讨论后,中国著名第六代导演贾也应绿色和平组织的邀请拍摄了短片《雾霾路上的人们》,以其一贯的现实主义风格和浪漫情怀描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两难境地,这也在网上引起了疯狂的传播,表明大陆民众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

中国纸、电子产品成大宗 环保意识抬头 回收产业火红

再生纸的包装和制造潜力巨大

由于中国仍然是许多产品的生产基地,包装耗材的消耗是巨大的。根据内地政府商务部的统计,自2008年以来,内地对包装纸的需求一直以约6.5%的速度增长,增幅远高于世界其他国家。在许多包装纸中,瓦楞纸占80%。由于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国内大部分瓦楞纸包装都采用了再生纸。

中国纸、电子产品成大宗 环保意识抬头 回收产业火红

未来,中国再生纸包装市场规模预计将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将达到13.9亿美元。针对这一趋势,在mainland China多个城市设厂的台商俞永锋长期以来成功开发了生物制浆技术,其产品获得了国际认证。基于此,预计未来mainland China纸及造纸机的产能将会扩大,上下游产业链将会积极整合,以扩大“绿色风潮”的效应。

中国纸、电子产品成大宗 环保意识抬头 回收产业火红

从大中华区到西非的电子垃圾

根据《中国可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报告》,废旧电子电器产品是众多废弃物中回收价值增长最大的项目之一。事实上,像车库这样的小工厂在中国的很多地方都能找到。这些小工厂通常雇佣许多工人来拆卸废弃电子电器中的贵重零件。虽然收入惊人,但令人担忧的是,如果这些工人不妥善保护他们的设备,他们会轻率地拆卸铜、铅和塑料等零件,这不仅会危及他们自己的健康,还会对他们周围的环境造成污染。

中国纸、电子产品成大宗 环保意识抬头 回收产业火红

根据欧盟环境法和互联网实施情况调查(2014年),中国已成为回收此类电子产品的天堂,全球56%的电子产品废物流入中国内地,其中大部分流向珠三角省份。尽管mainland China的电子产品消费持续增长,使得mainland China电子产品回收行业前景看好,但劳动力成本上升是该行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中国纸、电子产品成大宗 环保意识抬头 回收产业火红

特别是在大厂商开始进入中低端智能手机之后,mainland China电子产品的浪费增加了。为了降低劳动力成本,这些废物被运往西非国家,主要是加纳和尼日利亚。今年(2015年),中国大陆预计将生产540万吨废弃电子产品。什么样的替代“跨境贸易”将继续是一个所有部门都关心的问题。

中国纸、电子产品成大宗 环保意识抬头 回收产业火红

循环产业科技创造再生效益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势是回收行业和应用的结合。目前,在北京的很多地方,只要下载一个名为“回收”的应用程序,点击菜单中的“回收”,屏幕上会出现一个“呼叫重生者”的按钮。再次点击此按钮后,穿制服的重生者将回家收集可回收的垃圾。

标题:中国纸、电子产品成大宗 环保意识抬头 回收产业火红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227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