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富士康代工帝国北迁 深圳及居民将面临转型之痛——

热门:富士康代工帝国北迁 深圳及居民将面临转型之痛——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4 00:42:07阅读:

本篇文章1946字,读完约5分钟

(声明:刊用《中国信息周刊》稿务经书面授权)

在深圳,40万福克斯康工厂正在削减到10万~15万人。 这个代工帝国在几年内向东、北迅速扩大,和当时在深圳定居时一样,说“我想要所有能看到的土地”。 深圳市和工厂周围的居民们面临着变革的痛苦。

“这么大的工厂,还可以没有,也不是地瓜,说挖就挖。 ”瘦小的年轻人叼着烟嘴说。

7月11日,阳光强烈的星期天,这个年轻人和穿着统一制服的年轻人们坐在街上的草坪上。 路边立着石碑、粗砂砾石,刻着三个火红的大字——福克斯康。
目前,贴着一层的招募通知的告示板,指向路的尽头。 百米长的水泥路的尽头有另一条路相连。 有人说那里是深圳龙华的福克斯康工厂区,是城市。

热门:富士康代工帝国北迁 深圳及居民将面临转型之痛——

招聘冻结了

在“福克斯康”石碑上,到目前为止是招募工人的地方,但原来人潮汹涌。 不久前,各路记者来采访连续跳楼的时候,看到了被黄色隔离带分开,面无表情,等待价格的商品这样的年轻人们在等待。

现在只剩下光秃秃的草坪了。

28岁的年轻人刘峰是湖北人,去年来这里打工,逐渐适应了这里的节奏。 他对搬迁不太了解。 “我刚谈过她,这不是给我添麻烦了吗? ”他就像在说遥远的事件一样,“过一天就一天,可以说话。 ”。

对这些年轻的外省人来说,搬迁的影响远远强于以往的跳楼,“那时来了多少记者! 我在你周围拉着你说话,现在呢? ”。 据他说,事件的大小在于记者出现的频率。 “没有几个记者来,事件哪儿都不错”。

两个月前,这里很冷。 招募一般工人冻结了。

对此印象最深的是南门外周边的店老板。 至今为止这里卖得最多的是矿泉水和面包,你做了什么样的长途旅行卖给应聘这里的年轻人? 现在平静下来了。 店里卖得最好的商品成了报纸。 二元一份都市报纸。 一天能卖三四份。 周末会更多。 来草坪聊天恋爱的工人买下来铺在地板上。

热门:富士康代工帝国北迁 深圳及居民将面临转型之痛——

本来店的周围也有卖鸡蛋面包的流动摊子和煮熟的玉米棒,据说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卖几百个馅饼和棒。

有些人听说不能就业了,有点沮丧。 32岁的赵威就是这样,他打算来福克斯康突击,“我说这里赚钱多,愿意出力”。 现在计划被打破了,还没有考虑下一步怎么办。 我现在坐在草地上,手里拿着粉红色的伞。 那是下火车买的。

热门:富士康代工帝国北迁 深圳及居民将面临转型之痛——

7月5日晚,郭台铭来到这里,在那家巨大的餐厅里,他说:“换了以前的严肃脸,就像慈爱的老人,温情不减。” “福克斯康的外迁是重要的战术措施,企业每月对外迁的员工有额外的补助金。 ”。

福克斯康情报人刘坤发言人补充说:“福克斯康的部分事业部确实正在转移到成都等地,但并不意味着福克斯康将从深圳撤退。”

鸿海公开数据显示,仅今年第一季度,鸿海从台湾汇至大陆地区的投资额累计就达到3.0359亿美元,涉及11个工厂项目,其中包括深圳、上海,包括中山、烟台、淮安、重庆等,投资河

福克斯康大陆地区商务部长李金明说,深圳福克斯康基地以“研发+部分生产”为主,人员规模将减少到15万。

80家鸿海大陆子企业,现在全国分为四个领域。 这四个领域相继形成,展示了郭台铭商业帝国的蓝图。

1988年,帝国在以深圳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都市圈首先形成了华南领域。 1992年,在以昆山为中心的长三角都市圈形成了华东区域。 90年代末期,在以烟台为中心的环伯海城市,形成了第三个领域。

近十年,以太原、武汉为核心,补助晋城、重庆、成都等内陆城市,第四领域也逐渐规模。

现在,非常吵闹的转移事件,在业界人士看来,只不过在完全之后继续了三个领域。

专家表示,福克斯康在大陆依次移动的各个节点,正好暗中整合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整体经济的快速发展路径——珠三角到长三角。 前东部,后中西部首先沿海,然后是内陆。

馀晖的味道

转移多而杂,对具体的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有些在这里工作的人和妻子结婚生孩子。 他们的孩子还打算生孩子。 现在离开工厂,他们不难去,但在这个城市,将来会怎么样呢?

龙华,福克斯康工厂周围有很多大卖场和超市,周末年轻工人带着孩子来买东西。 一家超市的营业员笑着说。 我想有很多这里的年轻父母,有这么多几个月的宝宝。

多年的迅速发展,使龙华镇和福克斯康互相寄生,现在成长为身体人口密集的小城。 吴晓勤今年23岁,是一个八个月大的男孩的母亲,她在福克斯康工作了三年,说她把青春献给了这里,她的恋人是附近的当地青年。

在朋友看来,她生命很好。 如果一切不变,在这个巨大的工厂小镇养家糊口也不错。 但是现在如果工厂搬迁的话,她需要再次计划。

在网上,网友说:“据说福克斯康的移动是城市内部产业的升级,真的是这样。 进入中年的产业工人们,如何自我升级? ”。

在福克斯康的搬迁中,23岁的吴晓勤好像看到了自己的中年人。

有人告诉她,代工业在深圳是夕阳产业,最终会被淘汰。 她从这句话中感受到了余晖的味道。

标题:热门:富士康代工帝国北迁 深圳及居民将面临转型之痛——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4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