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如涵以左手内容 右手直播悄悄发力小红书

如涵以左手内容 右手直播悄悄发力小红书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8-16 16:12:49阅读:

本篇文章2268字,读完约6分钟

小红书作为年轻人热衷的生活方式平台和消费决策入口,独有的商业价值正日益凸显。截止7月底,如涵旗下小红书平台博主达181位,粉丝覆盖量近4000万。

莉贝琳、精致大姨夫、Winnie文等红人凭借着鲜明的个人特点,优质的内容产出,成为平台炙手可热的头部红人。其中,精致大姨夫、王宛尘、MC萱萱RubyLi、梁潇相继开始在小红书直播,帮助品牌更好地通过小红书平台打造优质内容的影响力,提升营销效果。

男性内容力不断增强

深耕护肤垂类十余年的精致大姨夫作为专业护肤产品测评成分党,深受粉丝的追捧。他的小红书笔记主要以护肤知识干货、品类横向测评、网红爆款红黑榜为主。他主页置顶的《超级干货!教你轻松彻底去黑头方法》这篇笔记点赞超10万,收藏达8.2万,近3000条评论足以证明他的人气。

被称为“被女性当百度用”的小红书,无论从外界认知、用户构成,还是平台本身的内容来看,似乎都被打上了“女性化”的标签。事实上,随着小红书的内容增长和多元化,已有不少男性成为小红书的KOL,并且在美妆、护肤、生活家居类领域为更多用户提供了内容生产力。像刚加入如涵不久的梁潇,以他独有的男性视角解读生活经历,凭借着在建筑设计专业的审美为粉丝推荐家居生活用品,还有简单健康的减脂餐分享,为更多人的生活增添了幸福感。

爆款笔记持续产出

自莉贝琳入驻小红书以来,她的那句“我是那个37岁要挑战更年轻穿搭的莉贝琳”slogan深入人心,粉丝从2w到149w仅用了大半年时间,多次登顶小红书官方活动“时尚C计划”Top1,可谓是“火箭式涨粉”博主。3个月时间产出破万爆文12篇,其中破5万爆文3篇,一度引领了小红书时尚穿搭视频的制作风潮。

今年如涵盛典上担任主持人的MC萱萱RubyLi是一位海归明星双语主持人,作为高知气质博主,她的视频内容偏干货又不失趣味,单月视频涨粉超20w+,目前获赞与收藏达440.3w+,其中干货向《眼神管理》笔记播放量达177.5w+,互动量40.9w+,红人整体上升趋势明显。

在如此内卷的KOL江湖,MC萱萱RubyLi觉得想要获得更多影响力还是要根植于作品。此前,在上海举办的微播易X小红书TopCamp新消费品牌创造营上,MC萱萱RubyLi也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爆款笔记创作心得。她说:“只有够垂才能出圈,通过细分垂类内容、细分内容整合相互配合才能让粉丝几秒钟就能记住你。”

那怎么样才能做出爆款笔记?MC萱萱RubyLi总结了三个原则——H:好看(清晰画质、优美构图),Y:有用(干货知识、强利他性),Q:情感(有趣,网感就是接地气)。在她的主页中,有大众领域的小众内容,也做热门领域的冷门内容。在她看来,好的品牌合作内容是和粉丝达到理解万岁的境界,不怕battle,也要站在受众角度来思考受众到底要解决什么痛点和难点。

内容“养成”直播

小红书在今年1月29日借助蒲公英平台开放直播带货,助力平台打通从种草到拔草的商业闭环。据统计,已入驻蒲公英平台的1.8w+主播平均客单价为341元,是其它短视频平台的5倍。不同于其他直播,小红书社区化的运营形成了养成型直播的特点,也为如涵的红人创造了更多私域的机会。

如涵作为小红书平台深度合作的机构,在去年的8月“试水”了小红书直播,当天如涵旗下30位红人主播同时在线,场观数据和成交都超出预期。如涵小红书运营负责人说:“小红书的直播是细水长流陪伴型直播,并不是某一次直播爆发 是一段时间的GMV。因为小红书直播客单价较高,类似美容仪器、中古包、轻奢服装等,这也是和其他平台不一样的地方。”

今年,精致大姨夫开始了小红书直播,不同于其他主播,他的直播更像是“专家问诊”型直播间。“夏天油痘皮改选什么护肤品”、“红血丝怎么办”、“黑眼圈用眼霜能改善吗”......在直播间帮助粉丝“配药”的精致大姨夫也更加了解了粉丝群体的痛点,在后期笔记内容规划上多了不少素材。

而刚在上周完成首播的梁潇也在直播间收获了粉丝们的热情。“直播间场观数据不错,因为货品和他之前笔记的内容基本都是相符合的,转化也比预期更好。”如涵小红书直播负责人说:“尽管是第一场直播,但得益于他本人优质的内容,也为他个人提升了影响力和声量,这是如涵在小红书直播想要达到的一个目的。”

“头部红人粉丝增长之后看得到天花板,为了更好地延续生命周期,还是需要做拓宽影响力的动作。而本身具备直播能力的中腰部红人,也需要我们在一场一场直播的过程中慢慢去培养他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表达能力,但这些都和他们原本的内容产出是分不开的,种草得越深才能让直播转化的效果更好。”提到小红书直播这件事,如涵小红书直播负责人如是说。

链接用户与品牌

在过去3年里,小红书作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平台,迅速成长为品牌种草营销的首选之地。如涵旗下红人帮助更多“小红薯”发现海量美妆穿搭教程、旅游攻略、美食健身日常,一起分享和发现世界的精彩。

作为数据驱动的时尚品牌共创平台,如涵与小红书的创作者相知相伴,见证这一生态的成长与繁荣。同时,作为小红书官方达人合作平台“蒲公英”的优质合作伙伴,如涵旗下的内容营销团队也高效地连接着创作者与品牌主,为优质内容和优质品牌之间搭建着商业化桥梁。

无论是如涵的头部达人,还是中腰部KOC,在小红书上都得到了品牌青睐,特别是在“美妆”、“穿搭”、“生活”等热门领域,向小红书的活跃用户传递着美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费决策,释放着充满能量的种草潜力。未来,如涵也将携手小红书平台,打造广告+直播+私域闭环,为更多新老品牌提供品牌营销动力。


标题:如涵以左手内容 右手直播悄悄发力小红书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3801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