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山东发布人工智能产业报告:机器人相关产值约200亿元

山东发布人工智能产业报告:机器人相关产值约200亿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08:38:01阅读:

本篇文章672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济南11月19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19日发布了《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山东智能机器人制造业及上下游相关产业总产值约200亿元。据估计,到2022年,将有50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

人工智能集成与发展世界大会19日在山东济南开幕。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会上发布了这份报告。

据报道,目前山东省有12家人工智能企业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软硬件和核心算法服务,有270多家企业实现了“传统产业+人工智能”的转型升级。智能机器人产业在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的所有子类别中所占比例最大。目前智能机器人制造及上下游相关企业有120多家,2018年总产值约200亿元。

根据该报告,到2022年,山东省人工智能企业的数量预计将超过500家。到2025年,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水平将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同时,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还发布了山东省人工智能与工业深度融合的100个应用场景的技术要求,包括高端设备、制造、运输、物流、化工、电力、海洋、农业、医疗、安防、金融、智能家居、智能办公等领域,涉及高端智能设备制造、机器人、大数据、智能识别等具体应用场景。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季表示,山东省已经制定并实施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等政策文件,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支持力度。 推进人工智能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数据资源等公共基础设施服务,推进人工智能与全省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融合。

标题:山东发布人工智能产业报告:机器人相关产值约200亿元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96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