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中新天津生态城继续提升政府服务“温度”

中新天津生态城继续提升政府服务“温度”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0:52:02阅读:

本篇文章888字,读完约2分钟

“过去需要两三个工作日,但这次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最近,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行政服务中心的“现在就做”窗口,刚刚完成医生执照的张先生在离开前匆匆看了一眼公告栏上的“现在就做”清单。嗯,不仅是医生的执照,还有护士的执照、建筑执照和临时悬挂的横幅……所有12个项目都可以是“现在就做”。太好了!”

中新天津生态城继续提升政府服务“温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大力落实“放开管理服务”的改革要求,释放“一个制度、三个转变”的改革红利,不断提高政府服务的“温度”,优化区域商业环境,推出“现在就做”服务,加快审批流程。不过,为了让员工尽可能在生态城“办事”,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来去自如”,中新天津生态城还推出了“可选择动作”:“现在就做”清单不仅涵盖了天津的统一要求,如“集体合同审查”和“子女生育许可”等事项也已列入清单。

中新天津生态城继续提升政府服务“温度”

除了“现在就做”清单上的具体项目,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创业只需一天时间。

扁先生经营一家餐馆。由于业务需要,他最近计划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成立一家餐饮企业。知道自己必须在网上注册才能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申请营业执照,又担心自己无法经营,扁先生来到中新天津生态城行政服务大厅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在政府领航员的指导下,扁先生在电子企业服务平台上在线申请企业注册,并通过初审。后来,政府导航员指示扁先生进行注册步骤,如人脸识别和电子签名。大约两个小时后,扁先生拿到了营业执照。

中新天津生态城继续提升政府服务“温度”

据了解,为深化企业登记改革,提高市场准入便利性,中新天津生态城已实施企业设立电子登记。目前,在线系统的注册率已经达到98.66%,实现了“一张照片、一个代码、一章、一票”的一天完成。

不仅如此,一些小细节也处处体现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周到服务。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行政服务中心已准备好免费刻制邮票、免费上网、免费复印、免费收费、免费收发等多项优惠。例如,新成立的企业获得营业执照后,可以在微信的“天津篆刻系统”上搜索进入一个小程序,不花一分钱就可以独立选择篆刻企业和交付方式。

中新天津生态城继续提升政府服务“温度”

在这样的商业环境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新增市场主体1443家,同比增长22.28%,注册资本超过120亿元。(记者王睿)

标题:中新天津生态城继续提升政府服务“温度”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39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