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江西省发布企业环境评价实施方案

江西省发布企业环境评价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2:04:04阅读:

本篇文章629字,读完约2分钟

如何评估商业环境?10月3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已出台《江西省经营环境评价实施方案(试行)》,针对企业和群众环节集中、效率低、成本高的突出问题,设立82个量化评价指标,对11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纳入全省优质发展评价的评价内容。通过评估促进改革,通过评估促进卓越,制定一流标准,创造“四优”的商业环境。

江西省发布企业环境评价实施方案

商业环境是释放创新和创业动力、激发市场活力的关键。经过多年的探索,世界银行建立了一套衡量各国商业环境的指标。根据世界银行的经营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国务院对经营环境的检查,我省借鉴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先进地区优化经营环境的经验和做法,围绕企业生命周期、招商引资、监管服务等方面,科学建立了我省经营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以促进经营环境的优化升级。该体系涵盖企业启动和注销程序、水、电、信贷准入、房地产登记、政府服务和知识产权保护等19个方面的82项核心指标。

江西省发布企业环境评价实施方案

谁将评价全球的商业环境?我省确定了企业评价、部门评价和第三方评价三种评价方法,得分权重分别占40%、20%和40%。评估结果将应用于三个方面:推进改革、引导示范和鼓励奖惩。全省全面梳理了各指标领域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了优化改进的建议和具体措施,促进了地方和部门合力的形成,加快了省级相关领域改革的深化。及时总结各地区优化经营环境的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提炼全省更多可复制、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更多地方成为优化经营环境的先进标杆;商业环境评估的结果将向公众公布。(记者林勇)

标题:江西省发布企业环境评价实施方案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20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