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抚瓷公司: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即将投运

抚瓷公司: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即将投运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1 20:56:02阅读:

本篇文章1185字,读完约3分钟

抚顺电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瓷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前身是创建于1936年的抚顺电瓷厂。是电瓷和避雷器行业的重点生产企业,已有80多年的发展历史。

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自主研发获得6项发明专利和19项实用新型专利,研发成果获得国家电网公司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特别奖”、“国家电网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重要贡献单位”、“国家重点新产品”等多项国家荣誉。

抚瓷公司: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即将投运

此外,还获得了省级以上“优秀新产品奖”和行业协会组织的“百佳工程评选活动”组委会颁发的“百佳工程”证书。

作为中国电瓷避雷器标准管理委员会的核心企业,参与了gb、dl、nb等相关标准的制定。

公司在葛洲坝工程、三峡工程、400千伏青藏DC工程、750千伏西北输变电工程、1000千伏UHV示范及晋东南至南阳扩建工程、向家坝至上海800千伏DC示范工程中独立开发了交流10千伏至1000千伏UHV杆状支柱绝缘子和DC 800千伏至1120千伏杆状支柱绝缘子。1100千伏昌吉-古泉DC工程、皖电东送工程、巴西梅里山DC二期800千伏输电工程、巴基斯坦DC 660千伏输电工程、张北柔性DC示范工程等国家重大项目提供了大量电瓷产品。

抚瓷公司: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即将投运

目前在建的主要项目: 张北500千伏柔性DC输电示范工程是世界上第一个柔性DC电网项目,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能力最大的柔性DC项目。这是国家电网清洁低碳发展服务能源的重大项目

该项目输电线路穿越河北北部和北京,全长666公里,总换相容量900万千瓦。

项目投产后,将为河北省北部地区建设一条高比重、安全、智能的新能源输送新路线,显著提高张家口市新能源输送能力,为低碳奥运和京津冀协调发展优质服务,为北京延庆“以电代煤”工程、新建京张铁路牵引站、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项目和活动提供可靠的清洁能源保障。

抚瓷公司: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即将投运

公司生产的电站瓷支柱绝缘子在2019年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UHV项目集中招标中中标,其中包括张北柔性UHV项目,总投标金额3600万元。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目前的建设计划,该设备将于2020年底投入运行。我们公司已经克服了疫情的影响,所有承包的设备都已经交付,项目处于建设和调试阶段。

抚瓷公司: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即将投运

此外,青海至海南和陕北至武汉的两个UHV项目也在建设中。

电瓷、避雷器等产品远销俄罗斯、美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非洲、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富顺电瓷制造有限公司将不懈努力,为中国UHV输变电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全球电力建设做出贡献。


每当我们见面,他总是微笑,给人一种非常友好和舒适的感觉。这是煤化工运营公司青能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马进力给我的第一印象。他是怎么跑进《外出》的...

应该肩负起在北疆实施心脏工程的使命。在山西、陕西、蒙古交界处的智能公司马地梁矿,就有这样一群人,牢记工程建设的初衷,不忘开拓疆域、荆棘丛生、破浪前进、团结带领北疆部队的使命...

标题:抚瓷公司: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即将投运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966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