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6000多名纳税人被批准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厦门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6000多名纳税人被批准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厦门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0 05:17:01阅读:

本篇文章818字,读完约2分钟

绿岛春天温暖,恢复工作,恢复生产繁忙。随着厦门各行业恢复工作和生产的有序推进,厦门市税务机关从服务纳税人出发,先后推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支持中小企业减免税收,积极协调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实现正常经营。

厦门市湖里区新沂香椿餐厅是一家专业从事旅行社餐饮服务的个体工商户。为了支持个体户的发展,税务机关按照有关规定降低了个体户的定额,每月应纳税额不到2万元。然而,行业内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新的疫情使情况更加恶化。商户当前已关闭。为了帮助该店度过难关,湖里税务人员主动联系了解其运营情况,提供“一对一”的定制政策解释和运营指导,并将其定期定额从每月40万元调整至每月8万元。调整后,商店将免除增值税和附加税费,每月只需缴纳800元个人所得税。一年的税收减免总额将超过19万元。

6000多名纳税人被批准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厦门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由于各省市严格执行防疫控制措施,部分道路运输受阻,物流运输业首当其冲,面临困难。“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法正常开展业务。整个2月份,我们基本上没有收入,影响很大。”厦门海军鹏程物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曹女士告诉记者,公司运营成本中最重要的部分是燃料和通行费,这些都需要提前支付,每月的支出约为800万元。此外,大部分关联企业还没有100%复工,支付速度慢,正常运营难以维持。

6000多名纳税人被批准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厦门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该公司有211名员工,自2月份以来,复工率约为55%,工资和未付金额总计约为2000万元。”在对企业的深入调查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湖里税务人员立即整理并推出了市税务局推出的18项支持企业复工生产的措施,并指示企业首次通过电话网上提交“延期纳税”申请,涉及税款91万多元。在“不开会,网上管理”的基础上,税务部门加班审核数据,并提供延期服务。审批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6000多名纳税人被批准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厦门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自相关政策实施以来,截至今年2月底,厦门市税务机关已为558名纳税人办理了增值税免税,免税销售额达13.1亿元。为6131名缴费人办理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金额2.35亿元;并为纳税人办理延期纳税1.63亿元。

标题:6000多名纳税人被批准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厦门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60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