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十堰部件厂磨刀班开展“我改善,我快乐”活动

十堰部件厂磨刀班开展“我改善,我快乐”活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7 00:33:02阅读:

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自5月份以来,东风达纳车桥有限公司十堰部件厂设备部研修班积极开展“我提高,我快乐”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五个改进项目,为工厂节省了大约43,000元。

6月初,零件厂5车间手动调整臂壳拉床尾座断裂,造成两把553d1-103拉刀。根据规定,如果拉刀断裂,应该报废。

“这两把拉刀值18000元。可惜要报废了!”磨刀班长王亚萍说。他判断这两把拉刀是在尾巴的手柄处折断的,而尾巴只起到了喂食和稳定的作用,在加工过程中可以无应力地修复。在王亚萍的带领下,“拔刀修理”的行动迅速展开。在设备部的机器加班和动力部的铆焊班的帮助下,两个刀架被焊接在原来断裂的拉刀上并对齐。“重生”胸针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十堰部件厂磨刀班开展“我改善,我快乐”活动

由于刹车片表面粗糙度要求高,车床原有的加工刀片不能保证产品质量。因此,该过程需要使用进口刀片。类似刀片的价格大约是100元,而且成本很高。磨砺班积极寻求改进方案。通过实验,他们发现在车床加工过程中报废的粗车刀片经过打磨后可以作为精车刀片使用,这也可以保证产品的粗糙度要求。通过这种改进,刀具成本每年可节约近1万元。(周良 胡兆成)

标题:十堰部件厂磨刀班开展“我改善,我快乐”活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582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