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当代书画市场需要“洗涤”

当代书画市场需要“洗涤”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3 04:35:02阅读:

本篇文章821字,读完约2分钟

书画市场的繁荣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仍然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就像股票市场一样,关键取决于市场。书画市场是现代书画,占市场的60%以上。吴昌硕、齐白石、傅、、李可染、等名家作品的价格,真实地反映了书画市场的状况,因此现代书画在书画市场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当代书画市场需要“洗涤”

在整体书画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当代书画市场受影响最大,这是一个必然的洗牌过程。由于这个市场原本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有很多变数和重复,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萧条,原来的市场泡沫和异常特征一览无余。过去,当代市场上的一批一线画家,也就是一批作品有几十万、几十万英尺的画家,正在市场上经历一个危险时期。

当代书画市场需要“洗涤”

随着近代一批名家作品价格的下跌,许多名家的一般作品只有几十万、几十万英尺,相当于一些当代画家仍然坚持的所谓价格。这些当代画家面临着“打破师道”的问题,这是书画市场上的一个术语,也就是说,一些当代画家的做法已经接近或超过了他们的老师或前辈的作品每单位英尺的价格。这使得一批以收藏为目的的收藏家面临着一个选择,是收藏黄舟、江、、、气功、刘海粟、、、、的作品,还是收藏价格相近的当代画家的作品?答案显而易见。

当代书画市场需要“洗涤”

当代画家声称的高价客观上与现代著名大师竞争,但这些画家显然还不具备这种能力。他们的作品过去在送礼市场很受欢迎,但自从反腐败以来,他们在市场上的销量急剧下降。尤其是近年来,人们对艺术作品的鉴赏能力不断提高,对艺术家头脑中的一些官衔有了冷静的认识。然而,我们的艺术家往往对当前的市场现实采取冷漠的态度。他们坚持的价格没有得到市场的支持,脱离市场的现实是逐渐长期的。最近的作品在市场上缺乏流通。从长远来看,这些艺术家将被市场边缘化。

当代书画市场需要“洗涤”

特别是,绘画领域的一批新人正在成长,他们的作品只有几千、12万或数万英尺。它们不仅画得很好,而且价格也很合理,市场很受欢迎,这对价格极高的画家构成了威胁。

欣赏一个人并不要求他做出英雄业绩,而是在于他面对困难,不畏困难,敢于迎接挑战;钦佩一个人,不需要他去做...

标题:当代书画市场需要“洗涤”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515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