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内蒙古确保农民粮食销售顺畅

内蒙古确保农民粮食销售顺畅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0 00:37:01阅读:

本篇文章564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李运平和呼和浩特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局了解到,内蒙古各地都开辟了粮食收购、储存和运输的“绿色通道”,鼓励粮油生产加工企业恢复生产,确保农民粮食销售顺畅。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局副局长赵表示,针对春节后疫情对农民粮食销售影响较大的客观情况,内蒙古及时监测粮食收购情况,随时掌握用粮企业需求、农民售粮意愿和余粮销售情况变化, 支持粮食收购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最大限度满足疫情期间企业和农民出售粮食的需求。

内蒙古帮助粮油储运加工企业解决运输困难等问题,及时畅通粮油销售、收购、运输、加工、转化的封锁点,稳步有序推进用粮企业收购,缓解粮食销售压力。开展“点对点”配送,确保畜禽养殖饲料和粮食供应,避免畜禽养殖食物短缺。

赵说,内蒙古各盟市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因地制宜地组织粮食收购。如包头市先后组织协调了50多个粮食收购站收购粮食,积极与农业发展银行联系,为符合条件的粮食收购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巴彦淖尔市采取了全村推广、预购和上门采购的方式,引导农民有序出售粮食。通辽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人员、煤炭等需求。确保粮食的购买。

内蒙古确保农民粮食销售顺畅

据了解,内蒙古各盟市根据天气转暖情况,及时宣传储粮知识,积极开展粮库储存和产后服务指导,避免大面积坏粮。

目前,内蒙古已有1634家粮食收购许可企业恢复生产,复工率达到97.7%,粮食购销渠道相对畅通。

标题:内蒙古确保农民粮食销售顺畅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46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