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河南开展专项审计清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欠款

河南开展专项审计清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欠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07 18:29:01阅读:

本篇文章398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郑州5月5日电(记者李文哲)记者从河南省审计局获悉,为了缓解企业的财务压力,增强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河南省近日启动了清理中小民营企业欠款专项审计。

本次专项审计重点关注三个问题: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清欠相关的政策执行情况;到2019年完成民营中小企业清欠目标;2020年结算计划,结算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等。

据报道,通过对大规模、长期、超额反映和"零拖欠"拖欠项目的重点抽查,审计部门还系统梳理了规划立项、预决算管理、实际执行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拖欠工程款、久拖不决、新拖欠等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清理逾期账款的工作涉及面广、政策强、时间跨度长。河南省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将加强审计监督,以确保在2020年6月底之前清理总账中不低于500万元的差额,并在年底之前清理所有不存在的欠款差额。审计部将加强对隐瞒或漏报、恶意违约和新违约的通报、监督、问责和处罚。

标题:河南开展专项审计清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欠款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7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