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国家斥资支持企业节能改造

国家斥资支持企业节能改造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4 15:58:02阅读:

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退出激励机制的措施已经制定。今年,中央政府已经提供了20亿个支持名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谢振华最近在2007中国节能减排论坛上说。同时,他透露,国家财政应根据节能量对节能项目和企业节能技术改造给予财政奖励,每年支持企业技术改造近70亿至80亿元。

国家斥资支持企业节能改造

谢振华还表示,国家将加大节能减排重点项目的实施力度,节约和替代石油、绿色照明等十大重点项目。上半年,184个节能项目列入预算,重点地区和重点区域的城市污水和垃圾建设形成污水。日处理能力为700万吨;今年下半年,中央政府又安排70亿元支持10项重点节能工作,可形成约3500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

国家斥资支持企业节能改造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国家再拨60亿元资金支持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并将根据改造后形成的实际节能量奖励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财政部颁布了资金激励措施,即按照节能量,在项目立项时补贴一部分,项目完成后进行审计,并根据实际节能量对企业进行经济奖励。最近,国家还组织1000家耗能企业开展节能行动,推动重点耗能企业开展能源审计和编制节能计划。发布数千家企业的能源审计和利用报告。

标题:国家斥资支持企业节能改造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230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