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小酒厂的循环经济发展

小酒厂的循环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4 15:56:02阅读:

本篇文章1067字,读完约3分钟

酒和牛应该是两码事,但广西东源佳酒厂总经理黄炳权却把这两样东西拉在了一起,形成了东源佳酒厂的绿色循环经济链条。

东源佳酒厂是由作坊式酒厂发展而来的民营企业。在谈到如何走绿色循环经济之路时,黄炳权被迫退出。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葡萄酒产量从12年前的每年数十吨增长到现在的3000多吨。一个企业的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随之而来的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如何处理剩余产品,即生产过程中的排放?东源佳酒厂的原料酒是上等米酒,需要配以数十种动植物药材。这种保健酒每天可生产40多吨酒糟和动植物残渣,每年可达2万多吨。这些下脚料就像鸡肋,让黄炳权头疼。虽然是生产垃圾,但里面的营养非常丰富。例如,酒糟含有90%的水、3%的蛋白质、5.5%的米渣、1%的酒曲和0.5%的葡萄糖。浸泡在酒中的动植物残渣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但是一天之内可以排放几十吨这样的东西。如果丢弃,不仅会对企业和周边地区造成很大的污染,还会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

小酒厂的循环经济发展

经过多年的努力,东源佳终于找到了彻底解决酒厂残羹剩饭的办法。第一步,合浦环城砖厂20多个取泥烧砖的大坑被改造成300亩鱼塘,用酒糟和动植物渣养鱼。第二步,随着酒厂的发展,酒糟越来越多。他通过购买和租赁将鱼塘扩大为一个1800多亩的生态公园,并饲养了数千头猪、数千只鹅、数千只鸡和数千只鸭。酒糟、动植物残渣等。酿酒厂的下脚料,已经成为牲畜的生态饲料。畜禽养殖促进了花卉、水果、蔬菜等绿色森林的培育,畜禽粪便成功转化为各种生态植物的有机肥料。第三步是在生态园建立中国最大的奶水牛“酒店”,饲养1500多头奶水牛。东源佳酒厂是中国最大的奶水牛养殖基地。奶牛养殖是东源佳酒厂循环经济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也是该厂循环经济成功的关键因素。通过养牛,东源佳酒厂不仅成功解决了企业自身的污水问题,还帮助了周边一些大型污水污染企业。啤酒厂和果汁加工厂的大量啤酒糟、木薯皮和菠萝皮,通过在养牛场的精心搭配,已经成为奶牛的“营养餐”。工厂污水解决后,如何消化养牛场的粪便?黄炳权想建造沼气池。目前,该酒厂有25个沼气池,总容积为2800立方米。沼气池的沼气水用来浇灌生态园的花草树木,不仅解决了企业蒸酒和食堂烧水做饭的问题,而且每年可产生100多万千瓦时的个人用电,每年节约电费和燃料费100多万元,实现了良性循环。面对记者,黄炳权笑着说,东源佳酒厂的循环经济链条成功解决了“环保”和“能源”两个世界性难题。

小酒厂的循环经济发展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作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超大型电网企业,...

标题:小酒厂的循环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229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