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给洋设备动“手术”,让污水处理不在高耗能“裸奔”

给洋设备动“手术”,让污水处理不在高耗能“裸奔”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3 23:38:02阅读:

本篇文章515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陕西中能公司污水处理站、陕西煤业和陕北矿业公司的技术娴熟的修理工,敢于“操作”一台从国外引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其“操作”的结果为公司节省了8万元人民币。5月19日,笔者在该企业看到,这种将mbr平板膜固液分离技术与生物处理技术有机结合的新型污水处理系统的改造,成功地解决了系统初期运行中存在的缺陷,在减轻操作人员繁重劳动和运行效率低下的基础上,也使各种以前无法控制的高耗能设备的运行稳定恢复,不再裸机运行。

给洋设备动“手术”,让污水处理不在高耗能“裸奔”

据报道,该公司的日常污水处理站采用了一个新的废水处理系统,结合了mbr平板膜固液分离技术和生物处理技术。根据规划的性能,该系统具有设备体积小、效率高、出水水质稳定等优点。但是,由于plc控制系统规划的缺陷,自投入运行以来,控制系统只有短暂的启停操作,不能发挥逻辑控制和数据操作的功能。单台设备盗窃、自行启动、频繁启动,给设备生命和安全运行带来危险;水位控制逻辑故障突发,过程只需十分之几秒,未来所有电气参数正常,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水位低时会危及水泵和膜组件的生命,水位高时会造成水池溢流和跑泥;中水系统不能使用;远程监控屏的规划不完善,水路和气路的流向、设备的运行状态、水池的凹凸水位、水的进出和水处理量无法表达。

标题:给洋设备动“手术”,让污水处理不在高耗能“裸奔”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171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