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好客山东|“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文旅推介活动在墨西哥城成功举办

好客山东|“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文旅推介活动在墨西哥城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4-03-22 14:18:49阅读:

本篇文章755字,读完约2分钟

3月15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文旅推介活动在墨西哥城中央商业大厦购物中心举办,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墨西哥联邦众议员何塞·米格尔·德拉克鲁斯·利马、山东省外办主任蔡先金、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山东省文旅厅厅长王磊、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墨西城旅游协会主席雷蒙多·弗洛雷等嘉宾以及62家旅行社代表、30家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推介会由山东省文旅厅厅长王磊女士主持。

邓云锋副省长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墨两国都是具有悠久文明历史的国家,虽然地理阻隔,但两国交往源远流长。中墨建交半个多世纪、特别是2013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战略性、互利性不断凸显。今天,我们隆重举办墨西哥“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文旅系列推介活动,旨在深化两国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两国民心相通、情谊相融、互惠共赢。

何塞·米格尔·德拉克鲁斯·利马议员在致辞中强调,中墨两国关系发展平稳,“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了两国之间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中国是墨西哥的重要战略伙伴和朋友,两国相互了解的兴趣日益浓厚,双边对话与合作不断加强。

推介会上,邓云锋副省长、何塞·米格尔·德拉克鲁斯·利马议员、石岳文主任等嘉宾为当选的7名墨西哥“好客山东”旅游大使授牌,激励他们在墨西哥宣传山东,推介山东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促进中墨两国的文旅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来自山东歌舞剧院、山东省京剧院和山东省杂技团的演员联袂登场,为来宾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杂技表演《空竹》《草帽》展现了民间杂技技艺,又透射出浓郁的现代生活气息;京剧武戏《八大锤》艺术精湛,尽显中国国粹魅力;民乐演奏《塞上铁骑》《千秋和鸣》迎来阵阵掌声,让现场民众尽情领略婉转悦耳的国韵之声。


标题:好客山东|“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文旅推介活动在墨西哥城成功举办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5933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