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中国家电标准建设崛起 IEC洗衣机国际标准大会移师中国

中国家电标准建设崛起 IEC洗衣机国际标准大会移师中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9 21:03:02阅读:

本篇文章938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家电行业在全球标准领域的话语权不断增强。近日,记者获悉,世界三大标准组织之一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将于2012年4月在青岛召开洗衣机国际标准会议。iec洗衣机国际标准会议在青岛召开,标志着中国在国际标准制定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以海尔为代表的行业领先企业的推动下,中国家电行业在全球行业标准领域的话语权日益增强。

中国家电标准建设崛起 IEC洗衣机国际标准大会移师中国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立于1906年,是最古老的国际电工标准化组织,也是世界三大最权威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因此,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批准是企业全球领先技术的最好证明,而采用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技术方案已成为衡量全球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一个关键指标。在青岛召开的iec洗衣机国际标准会议,不仅肯定了中国家电行业的技术研发实力,也表明中国已经成为国际标准建设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中国家电标准建设崛起 IEC洗衣机国际标准大会移师中国

从国际电工委员会的发展来看,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标准会议通常在发达国家举行,会议通过的标准通常由发达国家提出。然而,随着近年来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企业在国际标准建设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事实上,为了更好地参与iec市场战略局发起的工作,提高中国在iec标准战略制定中的话语权,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成立了IEC市场战略局中国专家委员会。该机构主要负责跟踪研究国际电工委员会市场策略局组织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和引导中国家电行业在国际标准制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据报道,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75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理事会会议上,中国正式成为iec的常任理事国。

中国家电标准建设崛起 IEC洗衣机国际标准大会移师中国

算上中国家电行业在国际标准制定领域的成就,不难看出中国领先的家电企业海尔已经成为一股重要的驱动力。据相关统计,在iec注册的中国专家有660名,其中海尔专家15名;在中国提交的国际标准建议书中,海尔共提交了77份建议书,其中27份已经发布实施,海尔成为中国最早、参与国际标准最多的家电企业。

中国家电标准建设崛起 IEC洗衣机国际标准大会移师中国

业内专家表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随着当前全球产业竞争进入基于专利和标准的知识竞争时代,基于消费者需求进行技术创新的企业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主导者。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在国际标准领域话语权的增强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实施全球化战略,提高核心竞争力,这无疑是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家电企业所实现的。

标题:中国家电标准建设崛起 IEC洗衣机国际标准大会移师中国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784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