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重庆医药赴港上市不顺

重庆医药赴港上市不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9 04:55:02阅读:

本篇文章1031字,读完约3分钟

昨天,医药化工机构的一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机构也对紫光化工的污染事件表示关注,但紫光化工并不是要在重庆制药上市的资产,因此该事件不会影响重庆制药的上市进程。然而,根据另一项分析,重庆制药在香港上市只是医药化工机构整体上市的前奏。作为重庆制药的关联方,紫光化工的深度污染无疑将严重损害该机构的形象。

重庆医药赴港上市不顺

医药化工机构下的紫光化工、建峰化工和重庆三峡甲都是化工平台,其中紫光化工曾被列为重庆市上市储备企业之一。重庆医药整合了医药化工机构绝大部分医疗资产,年收入近200亿元。它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医疗机构,发挥着医药化工机构的医疗平台作用。

重庆医药赴港上市不顺

根据2012年的数据,医药化工机构的收入约为460亿元,而重庆医药的贡献率接近50%。不可否认,以重庆医药为代表的医疗资产是医药化工机构规模升级的中坚力量。正因为如此,在拥有建峰化工和重庆三峡A两个上市平台后,重庆制药仍在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这引发了医疗机构整体上市的预期。

重庆医药赴港上市不顺

据记者了解,由于医药化工机构跨越医药、化工和商业三大领域,尤其是医药化工交叉部分较少,客观上增加了医药化工机构整体上市的难度,将医药资产注入现有化工上市平台显然不具有可操作性。在这种背景下,整合医药资产促进上市无疑成为医疗机构资产证券化的第一步。重庆医药上市后,医疗机构的所有主要资产都将证券化。

重庆医药赴港上市不顺

今年9月初,环境保护部正式致函中国证监会,称重庆制药拟上市资产的环境影响评价基本符合要求,但环保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这意味着重庆制药的上市进程正在积极推进。但在此关键时刻,紫光化工卷入了环保事件,而“蛋氨酸”项目是紫光化工的核心项目,并多次卷入此类事件。

重庆医药赴港上市不顺

上述医药化工机构人士表示,该机构将积极处理紫光化工污染事件,目前尚未影响重庆医药上市进程,该机构将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根据原计划,重庆医药物资将在年内尽快上市,但从现在开始,上市时间可能会推迟,但上述人士没有透露太多细节。昨日,记者还致电重庆医药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但未获得相关信息。

重庆医药赴港上市不顺

值得一提的是,与重庆制药一起在香港上市的天津制药机构最近因为产品涉及国家机密配方而被封杀,之后被迫转让股份。相比之下,以医药业务为主的重庆医药的上市过程似乎更加顺利。

今年7月,建峰化工(000950)和重庆三峡甲(000565)的关联方重庆制药,使各方都关注重庆医药化工机构的资产证券化,这是他们的大股东。然而,医药化工机构的子公司紫光化工最近被“环保门”困住,给重庆制药在香港的上市进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标题:重庆医药赴港上市不顺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706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