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8 15:07:02阅读:

本篇文章2532字,读完约6分钟

近年来,在电影《魔法厨房》热播之后,电影故事《私人厨房》的主题也变得“流行”。据说,在香港这个“美食天堂”,真正的食客已经告别了整天逛餐馆的日子,去不知名的街道和狭窄的小巷寻找私人餐馆。私房菜不仅在香港持续升温,在上海和北京也是如此,并逐渐成为一种高雅的事物,吸引了这座城市的许多名人、富人、中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据说起源于清朝晚期的私房菜是指在自己的私人厨房里烹制的菜肴。吃私人厨房,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挤在主人的家里或像家一样的地方,吃主人的特色菜,或者在晚餐时吃。主人会出来交际一会儿,经过几次相遇,用餐者和主人会成为朋友。如今,许多名菜都是从私房菜演变而来的,如谭家菜、孔子、段家等。私人餐厅有以下几个要素:第一,宴会在主人家里举行,这是私人的,不会大张旗鼓地做生意;第二,座位很少,数量一般在10到50个之间,用餐者必须在来之前通过电话预订;第三,通常只有一个或两个厨师,所有的大小厨房都安排好了,这充分体现了“私人厨房”的含义;第四,最重要的一点是厨师有独特味道的好菜,不能在外面吃。私人餐厅从环境到服务所蕴含的人情味满足了人们对家庭温暖的需求,使人们流连于家庭氛围中享受精致美食,可以说是捕捉到了用餐者的“感伤”之心,所以许多“情人”蜂拥而至也就不足为奇了。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满足消费者的现实和潜在需求是餐饮企业营销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第一个将“情感”引入营销理论的是美国教授巴里·菲格。他认为形象和情感是营销世界的力量之源。了解顾客的需求,满足顾客的需求,从而建立战略性的产品服务模式,是现代营销成功的关键。情感营销的出现与社会生活的大环境是一致的。从温饱到小康再到富裕,人们不再以“衣遮体,食裹腹”为消费标准。在满足生理需求后,人们渴望更高的精神需求,如社会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无论是从消费者的个人购买决策过程还是现代经济贸易发展来看,满足消费者的情感需求都是营销的必然选择。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情感营销是以消费者的个人情感差异和需求为核心的企业营销策略,通过情感品牌、情感产品、情感价格、情感分销和情感促销等策略来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民营餐厅成功的关键在于运用情感营销策略,充分满足顾客的情感需求,建立情感品牌,开发情感菜品,选择独特的情感渠道,利用情感口碑促销赢得顾客的“芳心”(见图1)。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情感品牌家庭港湾

民营饭店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情感品牌,它充分利用消费者的情感心理,采用情感品牌策略。所谓情感品牌是指品牌名称所承载的信息与消费者潜在的情感需求相吻合,并以强烈的情感色彩表达出来,从而激起消费者的情感。情感诉求的最终目标是建立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这是品牌资产的核心。它一旦建立,就能有效降低营销成本,吸引大量新的消费群体,抑制竞争品牌,甚至获得消费者的情感,甚至对品牌的自豪感,使品牌成为消费者的情感支撑。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私宅”餐厅的品牌名称具有隐藏而安静的情感色彩,赋予顾客家庭港湾的品牌联想,在情感上满足了依附于家庭的消费者的需求。俗话说,“不如做菜好”,也许每个人对食物都有自己的口味:妈妈的口味,爸爸的口味,奶奶的口味。在家人的催眠下,所有的食物都尝起来很棒。随着家庭流动性的增加和丁克家庭的出现,家庭团聚的机会越来越少,人们很少品尝自己的菜肴。私人餐馆的出现满足了人们对家庭依赖的情感需求,让人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可以吃到“家庭厨房”精心烹制的菜肴,并彻底记住亲戚们烹制的菜肴的味道。基于情感品牌的统一效应,不同的私家厨房凭借差异化的菜品、差异化的环境和差异化的氛围,吸引目标顾客,建立长期的品牌忠诚度。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情感产品,家庭菜肴

在产品同质化的条件下,消费者的购物选择标准已经从通常的物质实用性指标转变为精神享受性指标,即强调产品在具备基本功能和满足生理需求的前提下,注重情感需求,追求满足心理需求。情感产品是指通过感性设计赋予商品一定的情感,使顾客感到他们不仅是在消费商品,而且是情感的寄托或表达。需要指出的是,情感产品的开发必须以消费者的理性消费为基础,质量必须得到保证,否则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因此,私房菜绝不是一种随意的家常菜,用的是顶级的食材,而且知道如何注意小事情和细节看功夫。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私房菜大多是普通的家常菜,不一定是山珍海味,但注意“在小地方见真情”。所谓的“私宅”是指在自私的房间里做的菜,创造出美味的菜肴。最好的私人厨房已经准备好了,并且发明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奇妙想法。在中国历史上,许多名菜刚出现时大多是私房菜,如苏东坡的东坡肉、陈麻坡的豆腐、潘祖明的蟠鱼、梁溪的酥鳝等。这些私房菜都是普通而朴素的家常菜,但它们有着强烈的亲情,让消费者可以在平淡中感受到亲情。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情感分配在家里举行宴会

私人餐厅的分销渠道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情感需求,而不是像其他餐厅那样考虑位置的便利性和人流的特点,他们对私人住宅大惊小怪。一般来说,它是餐馆老板的私人住宅,或者是一栋大楼里的一个房间,甚至是山里的一间小屋。私人厨房不应该在声音大的餐馆里享用,但最适合几个亲戚朋友在安静的房间里品尝餐馆老板传下来的菜肴。因此,作为私房菜的用餐者必须有一种敏锐的“看得见路,听得见路”的感觉,其中“看得见路”是因为私房菜通常开在小巷的中上层,很少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不容易找到。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情感推广口碑推广

餐饮业有句谚语:“金杯银杯不如口口相传”。因为私人餐馆比普通餐馆更隐蔽,口碑宣传对他们来说尤其重要。私人餐馆主要依靠食客的声誉,传播口碑和口碑。

在许多信息渠道中,消费者更关注周围相关群体提供的信息,如家庭成员、朋友和同事,而不是广告信息和销售人员提供的信息。他们尤其倾向于从相关群体中获取消费信息,并将这些信息继续传播给他人,从而使这些信息和人们的主观评价继续传播。因此,在很多情况下,“口碑”的渗透效果远远大于企业自身的推广活动。由于其自身的特点,私人厨房通常有一个固定和长期的客户群。这个客户群把餐厅当成自己的家,不仅经常光顾,而且热情地介绍和邀请同事和朋友一起品尝美食,就像参观自己的家一样。口碑的宣传使私房菜的客户基础越来越大,财源自然滚滚而来。

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葡萄酒是一种文化。”郭双伟看到了作者的第一句话,这样定义它。他说:“6000年前,山西省兴化村的酗酒者就出生在兴化村...

标题:私房菜馆的特色牌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635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