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守好一方碧水蓝天

守好一方碧水蓝天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2-07-14 15:21:49阅读:

本篇文章921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涿州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宗云飞



/uploads/allimg/220714/15222025T-0.jpg



一场大雨,喜忧参半,喜的是庄家久旱逢甘霖,忧的是城市的街道又开始了“划船模式”,人们闻“暴”色变,暴雨过后,雨水倒灌街道两边房屋内,汽车被淹,街道一片狼藉。


当前,经济发展环境已成为决定和影响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抓发展必须抓环境,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功能,实施城市品牌战略,开发城市无形资产,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环境就是城市的“外衣”,对一个地区的初步了解,往往就取决于这件“外衣”是不是美观大方。


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涿州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作为一项保障城市防洪排涝功能、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就是把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分开铺设,把雨水和生活污水分流开来。雨水通过专用管道直接排入河道,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之后,再排入河道。这样以来,生活污水不会直接排入河道,污水处理厂的压力大大减小。分流以后,城市排水能力大大增加,解决或者降低雨季城市内涝问题。


据了解,二十二冶承建的施工内容包含27条道路的改造,以及排水、提升泵站、海绵城市、道路恢复、管道清淤、明渠加宽等。在工程建设中,二十二冶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工期,组建了强有力的施工管理班子,努力协调解决当前防疫期间用人问题,协调施工单位在做足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抢抓进度,确保项目质量,严格执行国家规范及设计标准。


“因为是旧城改造工程,针对施工特殊性,每条道路都做了相应的安全措施,保证咱市民的正常生活及安全,施工进度这一块我们也是增大了增加了人力物力,为了最大程度减轻对群众出行的影响,采取分段施工分段验收,完成一段,及时回填,及时恢复路面。”在采访中,项目经理如实告诉记者。同时,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进行降尘措施。此外,每一条施工路段尽量都留有出入口,保证行人能够通过。


中国二十二冶的建设者们为了打造涿州的碧水蓝天,保护一方河流干净和提升城市生态环保功能,奋勇拼搏、勇往直前。这项工程将承载着提升涿州市城区防汛能力,净化城市“血脉”的重任,为保护白洋淀上游流域特别是雄安新区的水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那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终将成为历史。



标题:守好一方碧水蓝天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4737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