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清丰县电商网销农产品突破一亿元

清丰县电商网销农产品突破一亿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1 00:33:02阅读:

本篇文章1487字,读完约4分钟

本报记者李代光

●庆丰县委书记冯(右二)到电商企业指导工作

●清丰县县长刘兵(右二)到电商企业指导工作

截至2019年12月15日,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农业电子商务企业网上销售农产品941.68万斤,总额10975.69万元,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元。

清丰县电子商务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三个阶段,最终跻身全市乃至全省电子商务工作先进行列。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电子商务农村综合示范县。2019年,清丰县电子商务扶贫成效显著,荣获“全省农产品电子商务十大县”和“全省电子商务扶贫先进单位”称号。

清丰县电商网销农产品突破一亿元

2016年以来,庆丰县坚持把电子商务工作作为振兴农业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电子商务的跨越式发展。自2016年以来,县财政每年单独拨付500万元电子商务发展支持资金。

2016年以来,清丰县以扶贫和农村振兴为重点,大力关注农业产业化发展。特别是加大了对“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出台了《食用菌产业化发展实施意见》。整合科技、农业、发展改革、金融等部门资源,高度重视和示范“食用菌”产业作为农业产业,使“食用菌”产业逐步发展壮大

清丰县电商网销农产品突破一亿元

2017年,为了在扶贫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清丰县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和实践,提出了“党建+扶贫+食用菌”的工程理念,积极推进“党建为保障、政府为引导、公司为龙头、基地为示范、贫困户为股东、种植户为产业”。目前,全县17个乡镇建设了70个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建成了1万个大棚。先后培育出“丰”字工厂化生产企业12家,如龙凤产业、产业、瑞丰农业、科丰生物、新丰生物、鹤丰农业。全县食用菌种植面积1300万平方米,年产蘑菇20万吨,综合产值15亿元。

清丰县电商网销农产品突破一亿元

2018年,庆丰县将甘薯产业列为县域主导产业之一。依托河南华树龙头企业,全县发展甘薯种植面积7万亩。公司以“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运作,实行订单种植。公司提供高世代健康种苗,并负责技术服务和产品回收。甘薯产业的发展有效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独立发展了产业,带动了3000多户贫困户增收脱贫,平均家庭收入超过5000元。

清丰县电商网销农产品突破一亿元

"食用菌和红薯"两大产业已经形成,商家纷纷来清丰县经营。县委、县政府重点引导电子商务企业,采用“电子商务+食用菌基地+贫困户”、“电子商务+合作社+贫困户”和“媒体”。+电子商务+订单农业等模式培育了河南华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庆丰县迪达密码贸易有限公司等地方电子商务企业,目前每天网上销售的农产品约有2万种

清丰县电商网销农产品突破一亿元

自2018年以来,他们定期培训乡镇、村干部和一秘,组织力量深入全县79个贫困村,深入调查贫困户,对有能力、有意愿、适合电子商务培训的贫困人口进行备案,努力提高农村干部和贫困人口对电子商务扶贫的认识,积极引导和服务贫困人口就业。共举办了30多个电子商务培训班,培训了1,739名农村电子商务人员,包括689名穷人和495名第一村书记。

清丰县电商网销农产品突破一亿元

自2016年以来,清丰县先后出台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扶贫等相应的优惠措施和扶持措施,大力推动农村返乡青年和返乡大学生从事电子商务。先后提供近2000万专项资金,支持县、乡、村电子商务扶贫示范点建设;支持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在贫困农村地区建设电子商务扶贫公共服务中心、服务站和服务点。

清丰县电商网销农产品突破一亿元

该县电子商务行业有3000多名直接雇员,11000人间接受雇。2018年以来,先后建成了1个县级电子商务扶贫体验馆、17个乡镇电子商务扶贫站和385个村级电子商务扶贫服务点,79个贫困村实现了电子商务扶贫全覆盖。

目前,全县农产品网上销售收入已达到1.6亿元左右,直接带动了50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其中近200户已办卡贫困家庭脱贫。

标题:清丰县电商网销农产品突破一亿元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462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