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安徽铜陵正式启动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

安徽铜陵正式启动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26 17:27:03阅读:

本篇文章473字,读完约1分钟

为贯彻国家惠农政策,切实为渔业生产稳定健康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风险保障。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农委、财政局发布《关于开展水产养殖政策性保险试点的通知》,正式启动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

首先,确定试点项目的范围和持续时间。水产政策性保险试点范围包括铜陵县、狮子山地区、郊区和蒲吉伟农场,试点时间为2015年12月1日至2018年12月1日。

二是界定保险模式和内容。采取“保险公司自负盈亏”的模式,即保险机构在政府保费补贴政策框架下独立经营,自负盈亏。保险主要包括“四大类鱼”和其他常规大宗鱼类和特种水产品。

第三,确定承担保费的方式。农民承担所需保费的25%。扣除省级财政补贴后,市财政和县(区)财政各承担一半保费。市财政设立专门的保险账户,统一支付。

第四,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建立各级政府指导、分工协作的机制,财政部门负责财政预算和保费补贴的配套工作;农业部门负责保险计划的编制和申报、保险试点生产技术管理、疾病预防、救灾等服务指导,并协助风险评估、承保检查和灾后调查及损失认定;气象部门负责提供相关资料证明数据;保险机构在承保索赔方面做得很好。

标题:安徽铜陵正式启动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2257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