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南昌停征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

南昌停征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9 20:59:02阅读:

本篇文章533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南昌2月14日电(记者陈玉珊)记者从南昌市交通局获悉,南昌市近日出台了《停止和退还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的初步方案》。从今年起,南昌市将停止收取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

南昌市交通局副局长吴久明表示,随着专车、特快列车等新车型的普及,出租车在市场竞争中受到了很大冲击。由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和企业管理费组成的“钱”受到了广泛的批评,各地出租车司机怠速停车现象时有发生。2015年下半年,南昌开始酝酿出租车行业改革。停止收取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是经过长期研究和调查后的一项“破冰”行动。

南昌停征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

据报道,南昌市停止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此举符合出租车市场化改革的要求,旨在降低出租车运营成本,为公平竞争环境奠定基础。自2015年起,武汉、杭州、南京等城市停止收取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并退还未使用的有偿使用费。

南昌停征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

据悉,南昌市将于2016年1月1日后退还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返还出租汽车经营权的有偿使用费原则上应当返还出租汽车承包方,出租汽车企业不得截留。

据初步测算,南昌市(不含金县和安义县)预计将退还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约8400万元。鉴于南昌市财政今年安排了7000万元的出租车改革专项资金,不足部分从清理后的政府性资金中划拨到总预算中统筹安排。

标题:南昌停征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638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