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4 06:42:02阅读:

本篇文章2281字,读完约6分钟

"只有把人加入到配方中,化学才能真正发挥作用。"作为世界领先的化学公司,陶氏化学致力于用化学工业改变人类生活的实践。“人的因素”是陶氏化学品牌战略的基本诠释,也是其“以人为本”企业文化的精神核心

“人的因素”战略

在处理各种化学元素的过程中,世界领先的百年化工公司陶氏(Dow)偏爱一种不在元素周期表上的特殊元素,认为这种元素在企业创新和产品生产过程中起着更重要的作用,这种元素就是“人的元素”。

“当人们加入到配方中时,化学反应真的开始起作用了。钾释放潜能,金属含有硬度,氢和氧出于欲望而上升。人是一切变化的基础...人是世界上最基本、最自然的元素。”在陶氏看来,人是一切的根源,“人的因素”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陶氏公司的“人的因素”分为三个层次。首先,“人的因素”是公司的所有员工。在公司业务的所有领域,无论是创新和研发,如基础设施、能源、电子通信和食品健康,都没有人的因素,一切都无法讨论;其次,从产品和市场的角度来看,“人的因素”是公司服务的顾客。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归根到底都是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最后,从整个行业发展的高度来看,“人的因素”是指全人类。对于陶氏公司来说,化学工业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他们不懈追求的目标。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2007年,陶氏化学公司在中国推出了“人文元素”的全球品牌战略。在这一战略中,一支2500人的优秀而充满活力的员工队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了满足节能环保产品的需求,陶氏公司不断创新,努力将所有产品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伟成曾经说过:“陶氏自身的‘人的因素’使陶氏与众不同,构成了陶氏独特的竞争优势。”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致力于可持续的化学工业

在全球资源短缺、节能减排要求日益严格的今天,为人类提供可持续能源,同时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是全世界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之一。然而,陶氏的“人的因素”不断取得技术突破,在应对水源安全、气候变化、能源效率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水媒疾病引发的全球健康危机,获得更优质、更经济、更可持续的水源,陶氏专家开发的吸附式除砷介质膜可以过滤水中的两种形式的砷,并强制截留过滤后的砷,实现高效、安全的利用。与其他除砷系统相比,该系统在性能和容量上有了显著提高,如流速更快、容量更大、体积更小、价格更低等。此外,这些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化学品的储存和使用,并使废物处理更加容易。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中国汶川地震后,陶氏化学水处理事业部下属的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向灾区捐赠了两套水处理设备,每天可净化40吨水,满足6000人的饮用水需求,确保了灾民的饮用水安全。

倡导节能环保理念,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化学工业已经渗透到陶氏化学公司的所有产品环节。例如,在汽车领域,陶氏汽车业务部开发了减轻车身重量的解决方案,从而节省了燃油,而柴油微粒过滤器等创新技术减少了排放,提高了燃油效率;在食品领域,陶氏还通过包装解决方案使食品更轻,这也可以使其在自然状态下有更长的保质期,减少对冰箱的依赖和能源消耗;在电子电气行业,陶氏聚氨酯复合材料不仅在生产效率和产品性能方面满足了国内和商业冰箱制造商的要求,还帮助客户解决了与节能和使用环保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相关的问题,使中国生产的冰箱更加环保,更符合国际标准。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据悉,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陶氏中心将于2008年底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包括一个采用世界最先进技术的研发中心、一个全球信息技术中心和其他管理和综合设施。该中心的正式使用将使陶氏化学有更强的实力实现其在中国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迎接挑战,展望未来

在2005年宣布的201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陶氏化学公司强调,在对世界产生更大影响和生产更多创新产品的同时,应“减少我们的环境足迹”,即减少对环境和整个世界的负面影响,迎接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挑战。

面对人类活动造成的全球变暖,陶氏公司呼吁所有主要温室气体排放行业和国家迅速采取措施。它还提议制定一项全球战略,并采取强有力的、坚定的和直接的措施来大大减缓、阻止和扭转大气中温室气体水平的增长。

据报道,陶氏化学为自己设定了严格的标准和目标,以减少其工业生产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和降低能源强度:从2005年到2015年,陶氏工业生产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将减少2.5%。从2015年到2050年,这一下降速度将继续保持,在正常运行的同时,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大大减少;从2005年到2015年,道琼斯将把能源强度降低25%。陶氏化学将在能源解决方案中充分利用其优越的生物材料,解决生物材料生命周期中的重大问题,以确保环境、能源及相关土地使用不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编辑后:

环境保护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关系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倡导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新闻跨国公司自2008年3月14日起,针对跨国公司发布了一系列环保报道(共9篇),重点介绍了百事、杜邦、巴斯夫、英国石油、陶氏化学和阿斯利康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成就和经验,在行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天职。我们应该看到,大多数跨国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经营理念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保护环境方面发挥了模范作用。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一些跨国公司在环保方面的表现仍然不尽如人意,甚至受到环保部门的批评。由此暴露出的跨国公司的双重标准大大降低了这些国际品牌在中国公众心目中的形象。

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赢得人心的人就赢得了世界。实践证明,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会受到公众的尊重。相反,那些不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在处理环境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的跨国公司(品牌),也会受到公众的谴责和抛弃。

标题:陶氏化学的“人元素”力量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195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